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六盘水师范学院第二届“科技文化节”之第四届创新创意大赛开赛
2020-11-30 21:31:00
六盘水师范学院
  为贯彻落实应用型及创新型人才的培养目标,提升学生自主创新能力,11月27日下午,六盘水师范学院在智学楼三楼朝阳讲堂举办第二届“科技文化”节之第四届创新创意大赛。校团委老师陈文辉,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徐登国,老师李光明、郑丽娜,文学与新闻学院老师杨小寻,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老师计雪伟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本次大赛以“创意引领技术、创新提升价值”为主题,经过层层筛选共有20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其中实物组7支,概念组13支。评委们通过评审作品科学性、创新性的程度以及选手展示和答辩的表现等方面对参赛队伍进行打分。
  比赛中,20支参赛队伍先后展示了本队创意作品,尽显创新思维。参赛选手分别详细讲述了自己队伍创新项目的策划书,并在现场进行实物演示,充分展示了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意识。“智能化送风防尘口罩”通过层层防护能极大地保护煤矿工人的身体健康,并且可循环利用,成本较低,已申请多项发明专利;“行走的瓶盖”别出心裁地将废旧瓶盖做成背包等多种工艺品的形式,具有玩具市场前景;“超声波语音控制机器人”从自动驾驶汽车中汲取灵感,结合感应器控制,可以通过语音控制机器人的行驶方向,具有满满的科技感;“新型智能烘干机”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可以研发集成化系统,以共享经济的方式走向市场,市场潜力巨大。
  陈文辉在总结时说,同学们对创新创意大赛充满热情,从生活中学习并发现问题,找到创新点进行改进及创作。实物组每一个项目都是从生活实际出发,自己的综合能力得到了全面发展。概念组中每一个项目都具有创新意识,希望同学们将想法落实为实物,以此次大赛为起点,走向更好的平台,发展更好的自己。(文/大学生记者团实习记者 柳鑫泽 图/大学生记者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