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书记校长与我面对面”2020级新生专场座谈会在贵州大学举行
2020-11-10 10:54:00
贵州大学
  11月6日下午,“书记校长与我面对面”2020级新生专场座谈会在贵州大学西校区雅文楼四楼心理咨询中心心理剧场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建军,校长宋宝安院士,校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出席座谈会,20余家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学院2020级研究生、本科生5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令狐彩桃主持。
  三位本科生、研究生学生代表先后分享了致未来自己的一封信,与同学们一同对话未来。
  令狐彩桃作第四次“书记校长面对面”座谈会总结汇报。她指出,第四次座谈会共征集学生反映的问题50余条,会后,相关部门有针对性地对问题进行了研究,并给予积极回应。对于同学们关心的参加四六级考试机会的问题目前已经解决,而对于短期内条件不成熟,解决不了的问题,学校也在积极地谋划,争取早日解决。
  学生代表就学习规划、专业疑惑、食堂服务、社团活动、宿舍热水供应、图书馆书籍借阅、校园交通出行、校园安全、本科生和研究生对外交流等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反映,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针对18位同学提出的近50个问题一一解答。
  李建军讲话。他表示,“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是学校学生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各单位要以学生为中心,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立行立改,尽全力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做好服务。同时,李建军要求入校新生要把握转变、珍惜、笃行三个关键词,做好角色的转变,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珍惜大学时光,立志做有用之人,对别人负责之人,对得起自己、父母和国家之人,学会感恩,努力学习,好好生活。
  宋宝安讲话。他认真听取同学们所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并表示同学们的发言代表着广大学生的心声,各单位一定要重视并认真落实同学们的合理诉求。阳明学院要与学生的专业学院结合起来,落实好同学们的专业学习需求,帮助大一新生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同时,他表示,同学们要正确认识自己,勤奋学习,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辜负青春和朝气,为父母、为母校、为祖国争光,努力成为栋梁之才。
  据悉,“书记校长与我面对面”座谈会从2019年4月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五期,同学们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不仅为学校建言献策,也为进一步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