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改革开放40年”大型主题采访活动走进贵州大学
2018-09-25 16:35:00
贵州大学

   925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年贵州大型主题调研采访活── 校农结合”集中采访走进贵州大学。副校长金道超出席活动。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民族大学的相关负责人,中央、香港驻黔新闻单位,省内主流新闻媒体、网站,相关市州党报等20余家新闻媒体参加活动。省教育厅新闻办主任、省教育宣传中心主任项蕾主持活动。  

  省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本次集中采访活动的组织情况并对采访报道工作提出要求。他希望各新闻媒体深入挖掘报道,充分展现我省改革开放40年的亮点、经验和成效。 

  省教育厅校农办主任郭启光介绍了贵州省校农结合的基本情况。他分别从实施背景、重要文件、基本措施、主要成效和认识体会5个方面进行了介绍。 

  金道超从科技扶贫、教育扶贫、校农结合、文军扶贫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助推脱贫攻坚、服务农村产业革命的工作情况。近年来,贵州大学紧密结合全省大扶贫战略行动,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充分发挥科技、教育、人才、智力等优势,聚焦聚力做好科技扶贫、教育扶贫、校农结合、智力扶贫等相关工作,积极融入全省脱贫攻坚、农村产业革命主战场。他希望各新闻媒体能多宣传报道我校典型,深入挖掘我校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人物和故事。 

  “念好校农结合四字真经,打好助力脱贫太祖长拳”。学校办公室主任张大林就工作中的现实问题、思考做法、主要成效和经验,详细介绍了贵州大学校农结合的工作情况。总结出了1个目标:校农满意;2个渠道:食堂+超市;3个保障:成立专班,健全机制;扶贫肤智,技术服务;定产定销,精准到户”的“123”工作法。通过“123”工作法将校农结合产品采购量做到最大值,解决了贫困户农产品产销的心中忧,找到了贵大校农结合工作的新途径。实现了从被动到主动的转变,形成了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 

 

  随后,贵州师范大学、贵州民族大学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校校农结合工作的开展情况。 

  各媒体记者对贵州大学陈卓、耿广东、黄永光、姚俊杰等服务脱贫攻坚、产业革命第一线的专家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自由采访,并参观采访了贵州大学北校区“校农结合”扶贫农产品直供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