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倒计时2天 贵州人才博览会1.6万岗位“职”等你来
2018-03-22 12:40:00
贵阳网

  一个城市的发展最大动力是“人才”,近期各大城市对于人才招揽计划层出不穷,提供各种优厚待遇。我们贵阳也在积极做着这方面的努力。
  从2013年便开始的举办的“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已成为我省引才聚才的重要平台。而今年3月24日至25日,在贵阳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人博会面对其他城市强大竞争如何出奇制胜?

  高效率、低成本的信息处理
  运用大数据算法优化“微招聘”
  本届人才博览会将进一步升级优化官方微信平台,利用微信平台发布招聘信息,应聘者可在线创建简历、投递简历,实现“微招聘”,提高招聘效率。“微招聘”还将充分运用大数据算法,实现企业和求职者硬性条件的精准匹配,从海量数据中快速筛选定位人才,以高效率、低成本的方式向企业输送符合需求的高质量人才。
  优化官网统一发布1.6万个职位信息
  除此外,人博会还将进一步优化升级官网——中国贵州人才交流合作网的功能,全面宣传贵州引才政策和人才成果,并按地区、行业、专业等类别统一对外发布职位信息。
  本届人博会,现场招聘的单位有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各参展单位共提供包括专业技术岗、企业高管岗在内的岗位1.6万个,涉及三大战略行动、五大新兴产业、金融业及其他重点行业领域,对高层次人才有着极强的吸引力。
  增设评审室,为高层次人才提供“绿卡”
  本届人才博览会在往届36个评审室的基础上增设10个评审室,满足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的现场评审需求及贵州引才用才需要。
  博览会期间,将由各用人单位负责人、行业专家、主管单位领导等组成评审组,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进行集中评审。经现场评审合格、双方达成意向的,可直接进入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办理录(聘)用手续。
  符合条件的,可申领高层次人才服务“绿卡”,按规定享受我省引进高层次人才在项目扶持、科研资助、财税支持、住房保障等方面的各项优惠政策。


  人才+项目路演,抓住专项人才
  首设专区“瞄准”脱贫攻坚人才
  “脱贫攻坚,人才是关键。设置脱贫攻坚人才(项目)需求展示区的目的就是要把高层次人才和‘土专家’‘田秀才’送到脱贫攻坚重点县、难点乡、关键村,切实解决各地在创新发展中面临的技术难题及人才需求,带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组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
  人博会梳理收集了一批在贫困县乡示范效应预期好、拉动脱贫作用强、急需人才引领支持的优质项目,进行人才匹配。截至目前,在官网登记的人才数量已超过3000人,其中硕士以上学历的人才近千人。
  首次开展海外人才项目对接
  本届人博会首次开展海外人才优质项目搜集对接工作,变以往的单向引进人才为双向人才(项目)对接引进。贵州举办“百家单位进高校·广揽英才促发展”“海内外百名博士后贵州行”等系列活动;通过联系具有一定知名度和综合实力的海外专业组织及人才中介机构,吸引了410个有意愿到贵州发展或有融资需求的海外人才项目。其中,110多个项目有融资需求,引起30家基金公司的高度关注,多家基金公司对59个项目有初步投资意向。
  优化开展“高层次人才+项目路演”活动
  2017年,第五届人博会首次开展“高层次人才+项目路演”活动,对从贵州“百千万人才引进计划”落地项目及公共大数据领域技术榜单中遴选出的29个优质人才项目进行现场路演评审、投资洽谈,现场签订6个合作协议,涉及合作资金6亿多元。


  本届人博会将继续举办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项目路演对接会,加快“人才+项目”的落地对接,为贵州投资机构和人才项目搭建直通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