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CRI中外媒体记者走进贵州盛华职业学院参观访问
2017-06-30 15:34:00
贵州盛华职业学院

  6月29日,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台长王文俊、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西拉中心主任朱博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皮耶罗·切拉罗西(意大利)、西班牙国际电台节目总监卡洛斯·埃尔南多·戈麦斯·佩纳罗萨(西班牙)、墨西哥先驱报记者皮埃尔·马克·热内(加拿大)等组成的CRI中外媒体记者采访团走贵州盛华职业学院参观采访。

  

  采访团成员体验VR

  

  采访团成员在工作人员指导下进行VR课件体验

  

  采访团询问学校情况

  采访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学校唐人坊非遗学院刺绣实训室、民族服饰博物馆、HTC威爱教育教学实训中心、茶学院实训室等,每到一处,采访团走进实训课堂,体验传统文化教育特色,对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教育帮扶力度进行全面调研。

  

  采访团成员体验刺绣

  在HTC威爱教育教学实训中心,采访团一行体验了虚拟现实课件,了解虚拟现实技术如何与教育行业的融合。在唐人坊非遗学院,记者们近距离与同学们了解刺绣方面的知识,当看到有几个男生在进行手绣时,记者们表现出惊奇,因为在生活常识中,男生是“粗糙”的,是不适合如此“细腻”的事,上课的老师说,男生大多是进行银饰的制作,因为银饰的制作是需要力气,虽然男生“粗糙”,但其绣工一点不亚于女生。

  

  非遗学院副院长濮燕子向采访团介绍蜡染实训课

  边调研、边提问、边记录,采访团记者们纷纷给学校的办学模式点赞,力求多角度全方位了解示学校的产业+教育扶贫实践模式。

  

  品茶

  (作者:张辉伟 韩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