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省将建五所公办职业院校 兼有高职和中职
2017-03-03 14:30:00
贵阳晚报

  省政府近日批复同意建立贵州护理职业技术学院、贵州装备制造职业学院、贵州食品工程职业学院、贵州健康职业学院、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等职业院校。五所学院在校生总规模暂定为4万人。

  记者从省政府办公厅了解到,五所院校均实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为全日制公办普通高职院校,以全日制普通高职教育为主,同时举办中等职业教育,但主管部门、办学经费来源、都有所不同。

  省政府要求,省卫生计生委、省教育厅、省粮食局、铜仁市人民政府和省供销社要加强对主管学校的领导和管理,加大投入力度,改善办学条件,解决学校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各职业技术学院要强化内部管理,加快师资队伍和教学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

  省教育厅要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学院的业务指导,帮助学校做好师资队伍、学科专业等方面的规划建设。

  五所分别为:

  贵州护理职业技术学院:学院由省卫生计生委主管,办学经费以省级财政投入为主。学科门类以护理等为主,专业设置按有关规定报批,在校生规模暂定为6000人。

  贵州装备制造职业学院:学院由省教育厅主管,办学经费以省级财政投入为主。学科门类以机电工业等为主,专业设置按有关规定报批,在校生规模暂定为8000人。

  贵州食品工程职业学院:学院由省粮食局主管,办学经费以省级财政投入为主。学科门类以食品工业和粮食储检等为主,专业设置按有关规定报批,在校生规模暂定为6000人。

  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学院由铜仁市人民政府主管,办学经费以铜仁市投入为主。学科门类以健康管理等为主,专业设置按有关规定报批,在校生规模暂定为10000人。

  贵州:学院由省供销社主管,办学经费以省级财政投入为主。学科门类以经济贸易等为主,专业设置按有关规定报批,在校生规模暂定为10000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