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图腾·印记》惊艳俄罗斯 是贵阳高中生制作
2015-12-16 10:04:00
贵阳晚报

  由中国文化部、贵州省政府主办的“存留的记忆”在俄罗斯展出。展出期间,一副名为《图腾·印记》的大型集体创作作品,以其独特的刺绣工艺、华丽秀美的浮雕视觉、原汁原味的民族图案等元素,惊艳全场。

  据了解,这幅作品是由贵阳五中的12名学生业余创作的。他们都是在参与学校的选修工艺课——民族刺绣上接触了刺绣,之前都没有刺绣和美术基础,得到贵州画院老师的肯定后,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在老师的指导下制作三个多月,才完成了这幅总体长1.8米,宽0.8米的巨型刺绣。据介绍,《图腾·印记》由学生创作的12幅毛线刺绣拼接成一幅整体作品。每幅作品都是以原汁原味的苗族传统图腾为母本,“每一幅都是一个独立的苗族历史故事,合起来又更有韵味。”一位老师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516712 2016-10-20 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