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贵州高职学生力争“专升本”比例15%
2015-03-20 15:46:00
贵州商报

  为构建完善的职业教育“立交桥”,大力拓宽高职院校毕业生继续接受本科教育的渠道,记者从贵州省教育厅获悉,贵州省今年继续实施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计划,立争实现2015年高职学生“专升本”比例达到15%的目标。

  据悉,各高职高专院校和本科院校均应成立“专升本”工作领导小组,各高职高专院校要及时将有关精神向全体学生传达,确保将真正优秀的学生选拔到本科阶段学习。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规定的条件、程序、比例和要求做好选拔并公示名单,保证选拔质量。严肃工作纪律,接受群众监督。学生报到后,本科院校要做复查,对未经省教育厅审核或在选拔过程中徇私舞弊、弄虚作假的,无论何时查出,都要清退违规录取的学生,并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本次选拔范围为我省高等职业院校(含普通专科)2015年应届毕业生。考生选报的专业原则上需对口。今年我省本科院校“专升本”招生计划原则上按本校本科生招生计划的17%以内执行。立争实现2015年高职学生“专升本”比例达到15%的目标。

  录取时由省招生考试院组织实施,考生在文化成绩和专业成绩双上线的条件下,按文化成绩和专业成绩之和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参加2014年教育部组织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和省教育厅组织的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选手,推荐免试保送进入市(州)州普通高校接受本科教育,具体要求按黔教高发〔2014〕163号文件执行。毕业时,“专升本”学生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成绩合格或修满学分者,准予毕业,发给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规定的,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