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京筑教育合作再结硕果 两地14所小学成“姊妹”
2014-10-21 14:27:00

  10月20日,北海幼儿园贵阳分园开园仪式暨京筑两地“友好姊妹学校”签约仪式在北海幼儿园贵阳分园举行,京筑两地的14所小学结成“友好姊妹学校”。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副主席、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教育考试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陶西平出席仪式,北京市西城区教委副主任张燕军、贵阳市副市长毛有碧出席仪式并讲话。

  今年1月,贵阳市与西城区签署两地教育合作共建合作框架协议;9月1日,5所西城区优质学校到我市挂牌的分校正式揭牌。此次西城区的北京市第一实验小学等7所学校,与我市云岩区第一小学等7所学校结成“友好姊妹学校”,两地学校将在教师培训、信息共享机制、学生互动等方面开展合作。

  张燕军指出,西城区是全国基础教育办得最好的区县之一,此次与贵阳市开展教育合作,是促进双方共赢发展的新机遇。希望各学校充分利用资源,真诚合作,努力办出人民满意的优质学校。

  毛有碧说,贵阳教育事业发展和东部地区相比仍有较大差距,还需以更开放的姿态、更灵活的机制,吸引全国优质教育资源。与西城区的名牌学校合作,一定能促使我市基础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陶西平、张燕军、毛有碧与相关领导一起为北海幼儿园贵阳分园剪彩开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9 14:59
SRC-850330980 2016-08-23 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