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3年贵州民族大学在省内计划招生3319人
2013-06-18 10:44:00

  17日,贵州民族大学公布了2013年招生计划和招生简章。

  贵州民族大学今年在省内计划招生3319人,较去年增加了704人。
  贵州民族大学

  少数民族优先录取

  近两年,民大在省内的招生规模一直在增加,今年的招生计划数增加了1190人。民大在不少专业对考生都有学科成绩、民族成分或者身体素质要求,报考前需仔细研读招生简章。

  多类专业要求细致看仔细

  报考外国语言文学类的考生英语或日语成绩须达及格以上,其他类专业只招收英语语种考生。

  报考建筑学、城乡规划专业的考生,须具备一定的美术基础。进校后须参加学校组织的美术测试,成绩不合格者由学校酌情调整到其它专业。色弱、色盲的考生不能报考该专业。

  贵州省考生报考美术设计、舞蹈、空乘专业须参加省招生考试院统一组织的专业考试。报考音乐表演、音乐学、音乐表演(民族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考生须参加该校组织的专业考试。

  报考旅游管理、旅游管理(导游)、旅游管理(英语导游)专业的考生要求五官端正,口齿清晰,无疤痕,无残疾,男生身高168cm以上,女生身高158cm以上。少数民族预科招生对象为少数民族考生。报考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的考生须参加该校组织的少数民族语言口试。

  不设院校和专业级差

  民大的录取规则中不设置院校级差或者专业级差,而是按照考生报考志愿顺序录取,即优先录取第一志愿(第一次平行投档)的考生,生源不足的情况下,录取非第一志愿(第一次平行投档)考生,对非第一志愿(第一次平行投档)考生的分数无级差要求。对于进档考生专业录取按照志愿专业顺序由先至后总分由高到低择优录取。

  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少数民族考生。

2013大学生就业报告 绿牌专业 红牌 黄牌

[最热门专业 冷门专业] [就业率最低专业 就业率最高本科专业 专科]

[2013热门专业盘点] [薪资高本科专业 专科 薪资增长较快专业专业]

[各类专业院校推荐] [就业满意度高的本科专业 离职率高的专业]

[女性 薪金高专业 易就业专业 最受女性青睐专业] [学科门类实力纵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5 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