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省增大“控辍保学”力度 实行“七长”责任制
2013-01-23 08:20:00

  1月22日,记者从贵州省教育厅获悉,贵州省加大“控辍保学”力度,实行县长、教育局长、乡(镇)长、村长、校长、家长、师长等“七长”“控辍保学”责任制。

  2013年,贵州省将大力实施“9+3”义务教育和三年免费中等职业教育计划。均衡发展九年义务教育,加大“控辍保学”的力度,并建立长效机制。以县为单位,小学辍学率控制在2%以内,初中生辍学率控制在3%以内,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82%以上。落实县长、教育局长、乡(镇)长、村长、校长、家长、师长等“七长”“控辍保学”责任制,实行小学毕业班整班交接到初中学校。

  贵州省将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水平,特别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农民工子女等接受义务教育,均衡九年义务教育。

  贵州省在2013年3月底前,将按照“高中出城、初中进城、小学到乡镇”的原则,完成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规划。在贵州省市(州)和县(市、区、特区)所在地开工建设60所规模较大的主要接受农民工子女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改善义务教务薄弱学校的办学条件,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加快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优先满足留守学生和孤儿学生住校需要,并落实农村寄宿学校一日流程精细化管理。到2015年,实现农村小学寄宿率大30%,初中生寄宿率达70%。

  2013年,贵州省要基本实现全省教学点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至2015年,实现乡(镇)以上中小学“宽带网络校校通”,60%以上中小学实现“优质资源班班通”,20%以上中小学实现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

  相关链接

  清华招办主任于涵:自主招生无法替代高考

  梁挺福:2013年高校自主招生政策解读

  肖兵:开放异地高考会导致更多教育不公

  阿庆:反对北京开放异地高考

  北京晨雾:异地高考争论应更理性

  辅导名师林健谈2013考研英语

  王晓东:2013考研复试关键点解析

  破解美国高考 二流成绩也能上美国一流名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