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举办“返校复学第一课”教学示范活动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2020-05-23

  为提高“返校复学第一课”教学效果,为学生解惑、为学习指路,5月22日下午,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举办“返校复学第一课”示范教学活动,马列部5名经验丰富的教师担任主讲,全院230多个班级的辅导员(班主任)参加聆听。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田银萍教授主持。


  经过漫长的假期,学生从心理到身体都经历一场大检验,从生活到学习经历一次大变革,从思想到行为经历一场大挑战。如今,他们带着期盼、带着疑惑回到校园,那么,“第一课”就显得尤为重要。为此,铜仁职业技术学院马列部组建了团队,从党的集中领导,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这条主线,阐释伟大的中国精神和中国制度,感召青年学生感恩奋进,策划了“敬畏自然珍爱生命”“逆行先锋 抗疫英雄”“中国精神 民族之魂”“中国之治 人民福祉 ”“珍惜岁月 感恩奋进”5个专题供全院党政工团学干部共享。


  当日下午两点半,“返校复学第一课”团队成员程磊、刘勇、刘金标、程丹、曾荣5位老师分别作专题串讲和教学示范。清晰敏锐的思维、精致的课件设计、典型的案例导入、饱含深情的语言和抑扬顿挫的语调,赢得在场教师们的阵阵掌声。


  田银萍部长在总结中指出,如何把疫情当教材,将思政之‘盐’融入教育之‘汤’,传授知识的同时,培育学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听了五位老师的串讲,大家都有收获,均受启发。她强调,无论是思政课程还是课程思政,都要把握三个原则:一是思想性原则,使受教育者在学习科学知识的同时,接受一定的思想品德教育;二是时政性原则,要紧扣时间节点,重大事件等热门话题给予学生以知识的传授和正确的引导;三是情感性原则,教师对国家民族社会以及对学生的情感温度决定课堂的热度和教育的效度。她号召所有老师都要去做一个有思想有内涵有温度的好老师,做学生成长的领航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