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大学明德学院:在这个还没有开学的春天,他们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到了田间地头

   贵州大学明德学院    2020-05-08

  手把青秧插满田,低头便见水中天。六根清净方为道,退步原来是向前。——《插秧诗》契此和尚

  当前既是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和脱贫攻坚决胜战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的重要时节。4月26日,贵州大学明德学院智能工程系党总支的党员教师们,将主题党日活动开到了春天的田埂上和直播间里。赶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深入安顺市西秀区旧州镇仙人坝开展“‘智’力扶农·‘能’”者春行助农插秧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4月末的田间艳阳高照,但老师们劳动的热情依然不减,只见大家撸起裤脚和衣袖,顶着日头,纷纷踏进秧田间,在农户阿姨的示范指导下,相互协作、干劲十足,田间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



  虽然很多老师是第一次栽种,但是他们积极认真的态度,使他们很快掌握了技术要领,弯下腰,俯着身,一手持秧苗,一手将秧苗有序的插入田中,暗中较着劲开展“插秧比赛”。经过一整天的连续奋战,水田披上了崭新的“绿装”,虽然劳作让老师们腰酸背痛,但看着微风中迎着阳光摆动的秧苗, 一切疲惫又都抛之脑后了。



  考虑疫情的特殊时间节点,学院学生还未正式返校上课,不能参与到插秧活动中来。因此,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程通过抖音APP进行线上直播,让智能系学子可以全程参与插秧活动,在直播过程中与农户、教师进行双向互动,真正实现身在异处的师生们也能身临其境共同“参加”一次主题党日。本次插秧活动充分运用的“网络直播”形式,开创出了充满活力的“主题党日直播”模式,借“网”来有效提高党员师生参与组织生活的积极性和兴趣度。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智能工程系党员教师深入到农村一线,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身体力行的贯彻落实“助农、扶农、强农、护农”脱贫攻坚政策,真正做到将对群众的关心送到“家门口”、“田间地头”。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全体师生对脱贫攻坚行动的认识,也得到了当地农户与我系学子们的纷纷点赞和一致好评。
  其中,有不少学子都表示,“等到疫情过后,希望系部能组织这样助农实践活动,让同学们有机会能够参与到脱贫攻坚的一线行动中来,这样不仅能增加实践经验,同时也能增加同学们对于党和国家的脱贫攻坚政策了解,并更能体会到劳动的不易,才会更加珍惜和懂得尊重劳动成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