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发布“双高”建设宣言——全员付出200%的努力 全面实施创建申报

   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    2020-04-13

   “为了取得100%的成果,必须付出200%的努力……”3月31日,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了贵州省高水平高职院校创建工作动员大会(简称“双高”建设),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志宏、院长陈海梁、全院中层以上干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陈海梁主持会议。这是自疫情发生以来,参会教职工人数最多的一次。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院“双高”创建申报工作进入了全面实施阶段。
“双高”建设动员会现场
  “双高”指的是有中国特色的高水平高职学校,是国家推进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年省教育厅为积极推进“双高”建设落地,启动了职业教育“兴黔富民”计划——到2022年我省要建成15所省级优质高职学校、100个特色骨干专业(群)的目标。
委书记杨志宏讲话
  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志宏说,“双高”建设对我院来说是一次提升学院综合实力,提质升档的机遇;是一次后发赶超、重新洗牌的机会;也是进入良性发展的一个标志;更是一场改革创新、攻坚克难,聚焦重点、难点和热点,提升学院在全省、全国乃至国际品牌影响力的攻坚战。
院长陈海梁主持会议
  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陈海梁指出,今年的工作重点在“兴黔富民”优质高职学校创建申报,全员上下务必拧成一股绳,全力做好“双高”建设工作。
  动员大会上,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创建办副主任程晓慧进行了政策解读,从“双高”建设重要意义、“双高”计划改革任务、省级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特色骨干专业(群)建设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程晓慧重点阐述了双高建设的总体目标、申报条件、遴选程序,以及特色骨干专业(群)建设申报条件、建设任务,并与传统专业群建设做对比,加深全院教职工对于“双高”建设的理解。
  
创建办副主任程晓慧发言
  随后,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唐云岭分析了目前专业群建设的总体状况,并提出了对于我院专业群设置的建议;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朱晓娟对专业群的概念、设置的技术路线以建设符合我院实际的专业群进行了阐述;水利工程分院院长杨正策就特色骨干专业群建设的背景、思路,专业群设置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教务处处长唐云岭发言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朱晓娟发言
  
水利工程分院院长杨正策发言
  杨志宏最后指出,要准确把握“双高”建设的核心要求与任务,加快把我院建设成为服务国家战略、促进区域经济转型发展的“当地离不开、业内都认同、全国可示范”的高水平高职学校。全体教职工要树立全院一盘棋意识,凝心聚力、共同奋斗,高质量推进“双高”建设落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