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开启“抗疫”志愿服务云模式

   贵州师范大学    2020-03-24

  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一直以来对学校后勤集团职工子女进行学业帮扶。受新冠疫情影响,全国各地学校延期开学并开设了相应的网络课程,孩子们由于硬件设施、网络环境等客观因素制约,学习效果会受一定的影响,家长们更是会为此着急焦虑。我校后勤集团员工一直以来都是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骨干力量,为了帮助他们减轻后顾之忧,更好地投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为学校保驾护航。教育学院党委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号召,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组织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志愿者开展“情暖童心,筑梦同行”在线辅导活动,为后勤职工子女的课业答疑解惑。

  为了更好地开展线上辅导,学院青分会制定了一系列工作方案,并迅速招募到52名志愿者,青分会指导教师田灿雲积极组织志愿者和家长沟通联系,了解到孩子们存在听不懂网课内容、没有好的学习方法、因平台卡顿导致学习效果不佳等问题,并表示很担忧孩子升学,希望能尽快开展辅导。

  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家长提出的问题,并依据每个孩子不同的学习需求制定了具体的课程计划,确保能行之有效地提高学生学习效率。

  3月7日,线上辅导正式开始,志愿者们通过微信视频和语音通话等方式对孩子们进行针对性辅导,和他们交流各科的学习方法,细致讲解课本内容,在线听写英语单词和语文词汇并批改,对孩子们提出的疑惑详细解答。每次课程结束后,志愿者会和家长交流孩子的学习情况。迄今为止,志愿者已对37个后勤职工家庭子女进行学业辅导,共计155次。

  在这一过程中,志愿者们也收获了许多感动,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的徐盼盼说道:“每次和家长聊天,他们都会说好多次谢谢,家长们太客气了,其实我们只是在这个时期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能帮助到孩子们,我们也很开心。” 

  《人民日报》写给青少年的信中曾说,“青年、国家、时代是形影相随的铁三角,彼此助推得的浪涛”,“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疫情之下,我院志愿者们发挥专业特长,用特殊的方式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彰显了当代青年在关键时期的责任与担当。疫情仍在持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学院的志愿者们会继续为孩子们的课业保驾护航,用团结抗击疫情,用爱心筑梦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