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毕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石承钧深入赫章县六曲河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毕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20-03-11

  3月9日,毕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石承钧深入赫章县六曲河镇川硐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赫章县六曲河镇党委书记朱友雄、党委委员林祥、党委副书记李竹(挂职)及学校党委办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在川硐村委会,六曲河镇党委书记朱友雄同志向石书记介绍了川硐村“党建+积分”兑换超市的运行情况。朱友雄书记说,为引导川硐村村民积极参加集体劳动和乡风文明建设工作,提升脱贫攻坚形象,不论是党员、贫困户,还是普通村民,都可以用自己的参加村容村貌清扫等劳动兑换成相应的“劳动积分”,按照积分多少,在“党建+积分”超市兑换生活用品。川硐村“党建+积分”兑换超市和普通生活超市一样,米、面、油、洗发水、洗衣液、纸巾等日常生活用品应有尽有,不同的是,一件件物品下边标的不是商品的价格,而是3分、5分、10分……等不同“价位”的卡片。朱书记最后说,下一步,将开展月评、季度评、半年评积分等形式,扩大超市的“经营”规模,奖品提升为微波炉、洗衣机、电视机甚至冰箱等家用电器,希望得到学校的支持。
  石承钧书记等一行还深入川硐村长冲组元胡、贝母种植基地考察调研。在调研工作中,石书记强调,脱贫攻坚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挂职干部要强化政治意识,主动担当,工作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在产业发展、帮扶措施及成效、群众满意度和公共服务设施进行查漏补缺,补齐短板;要坚持产业脱贫,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鼓励贫困群众要坚定信心,不等不靠,提升自我发展意识、增强自力更生能力,形成社会 “帮”,政府“扶”和自我“脱”的脱贫攻坚工作格局,确保六曲河镇川硐村2020年6月按时实现脱贫。学校将继续履行好帮扶责任,继续从资金、项目、政策等方面加强协调帮扶,全力支持六曲河镇川硐村脱贫攻坚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