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线上开讲:努力成为有信仰、有担当、有作为的人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0-03-10

  3月9日,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以《努力成为有信仰、有担当、有作为的人》为题,为全院师生在线上了一堂特殊的思政理论课。
  一起来看↓↓↓
主讲: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蔡志坚
  在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的关键时期,我们响应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宅家抗疫的同时,建议同学们很好地总结一下自己、思考一下自己、发现一下自己、提炼一下自己、提升一下自己,对自己会有一个很好的帮助”。蔡书记在讲课开始感触颇深,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处于冰封状态到全面复工复产呈现欣欣向荣的态势,我们感悟到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与正确,感悟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与光荣,感悟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感受到伟大祖国的坚强。蔡书记希望同学们要思考自己的人生,规划自己的理想,并提出五点建议:
  ▊ 一要有信仰
  有信仰的人生才会有意义,才会充实,才会被人尊重。希望同学们将共产主义作为毕生信仰,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共同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贡献青春和力量。
  ▊ 二要有担当
  危难之时不需要无谓的同情和苍白的眼泪,最需要的是有人站出来。84岁老人钟南山“逆行”武汉亲临一线指导疫情,众多医护人员用专业的医护能力、精湛的造诣、坚守的信念和血肉之躯筑起一道钢铁长城。同时寄语我校参与抗疫的袁志老师、唐思贤老师、张熹成老师、张霞老师,以及各分院积极投身到防控一线担当志愿者的同学们,这一难得的人生经历将是一生中最难忘记也是最宝贵的财富,只有经过磨难才能更好地成长。
  ▊ 三要做身心健康的人
  此次疫情没有特效药,靠的是自身免疫力去对抗病毒,最好的特效药就是身体健康。从现在做起,加强锻炼,保持身心健康。
  ▊ 四要做懂得感恩的人
  面对严重疫情,国家依然井然有序,同学们在感恩党、感恩国家、感恩政府的同时,特别要对在各级岗位付出艰辛工作的同志们说声谢谢。
  ▊ 五要做有规划目标并付诸实施的人
  处于青春迷茫的同学们要认真思考,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大目标,围绕社会的需要,定下自己人生奋斗的目标并付诸行动,马上实施。
▲蔡志坚书记授课
春天已经到来 疫情即将散去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
我们会很快相聚
让我们同心携手
按照既定的目标和规划
重启征程 奋力奔跑
共同开启工业职院美好的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