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理工学院举行“壮丽70年 师生歌唱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师生文艺汇演

   贵州理工学院    2019-10-17

  本网讯(校团委 丁玥/文)阿哈湖畔秋风送爽,理工校园红旗飘扬。9月30日下午,贵州理工学院“壮丽70年 理工师生歌唱祖国”为主题的师生文艺汇演在逸夫大礼堂隆重举行。校领导曾羽、苏向东、梁杰、宋建波、胡兴灿、贺梦依、高勇和1000余名师生代表观看了演出。理工师生们用音乐和舞蹈为祖国庆生,向祖国70华诞献礼。

  中华儿女多奇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文艺汇演在《我爱你中国》乐队演奏中拉开序幕,深情流淌的旋律奏响了新中国在70年发展中的昂扬步调,同学们伴着旋律挥动起手中的五星红旗,沉醉在悠扬乐声里。

  留学生们带来欢快的舞蹈《九贾舞》,让师生们感受了异域风情。诗篇《忆峥嵘岁月,谱理工华章》表达了理工师生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念和建设美好理工的愿景。

  校领导依次上台集体致辞礼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礼堂内全体师生托举一面巨幅国旗缓缓飘过,校领导们与师生共同齐声高唱《歌唱祖国》,每一位在场师生爱国之情油然而生,激动不已。此时钢琴和小提琴在指尖的不断舞动之下组合成一首气势磅礴的《歌唱祖国》,群舞《红旗飘飘》让台下观众动情跟唱。《红歌串烧》曲曲调明亮、旋律优美,表现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

  舞蹈《向快乐出发,向祖国致敬》用欢快的舞步传递着心中所想,祖国母亲祝您生日快乐!一曲古风古韵的《青花瓷》古筝声声清脆,舞蹈优美动人。具有少数名族特色的《苗族水鼓舞》节奏欢快明亮,台下观众随乐而动。《中国梦,世界情》的歌舞串烧燃爆全场,青春之梦不分国界,不分名族,融合在欢乐的节拍中向新中国致敬。

  晚会最后以一曲《我和我的祖国》为晚会划上了完美的句点。受到深情演唱的感染,在场师生纷纷起立,挥舞手中的红色国旗一同合唱,掀起了晚会节目的最高潮。

  本次文艺汇演表达我校师生对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美好祝愿,以及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极大激发我校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丰富广大学子的校园文化生活,为我校往后开展思想和文化育人工作发挥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