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关注课堂对话,促进数学理解——贵阳市高中数学教研活动走进贵阳五中

   贵阳五中    2019-04-17

  教研为求双全法,不负初心不负生。办人民满意的教育,需要一群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人。2019年4月16日,来自贵阳市高一年级的数学老师齐聚贵阳市第五中学,参加主题为“关注课堂对话,促进数学理解”的高中数学教研活动,研讨如何在对话课堂的过程中,既能欣赏到美丽的教育风景培育好学生,又能不忘教育初心享受到有意义的教育幸福。

  本次教研活动由贵阳市高中数学研究室教研员邱云峰老师主持。

  首先,由贵阳市第五中学杨欣欣老师上《基本不等式》观摩课。并在课后根据上课情况,杨老师从教学的各个环节进行说课。

  接着由贵阳市高中数学教研员邱云峰老师组织参会老师进行评课议课活动。参会教师从课堂的呈现形式、本节课的亮点和遗憾、以及对新授课的教学方式思考等方面进行评课和研讨。

  最后,由贵阳市第五中学宋薇副校长作《走进五中,走近棠荫,凝聚课堂》的讲座。宋校长从五中棠荫文化的历史人文、学校的成就及教学现状等方面给参会教师作了介绍,并分析解说贵阳五中根据“教体验、教思考、教表达”的“三教”理念,结合棠荫文化及太湖石的特征悟出的“透、瘦、漏、秀、修、皱”六字教学方式。

  教研活动以后,参会的老师都感觉到这样的教研活动安排有序,真正做到让参加的老师教有所得,研有所获,受益良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