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大学将与遵义市联合办学

   贵州大学    2019-03-05

  224日上午,遵义市赴我校商洽联合办学座谈会在北校区一号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校长宋宝安院士、副校长金道超、邓朝勇,遵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汪海波,遵义国家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汇川区委书记姜世甫,遵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何家琴出席会议。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遵义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金道超主持。 

   

  汪海波介绍了遵义市市情、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文化教育基本情况。表达了与我校合作建立贵州大学遵义校区的意愿,他表示,贵州大学是我省最具实力的高校,遵义市十分重视与贵州大学的合作,希望能与贵州大学共同搭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地方的平台,进一步提升遵义市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邓朝勇从遵义校区建设的基本情况、基本定位、人员规模、具体工作措施等方面介绍了办学的总体设想。他提出,要将贵州大学遵义校区建造成本科人才培养的实习实践、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创新发展研究、遵义市行业企业急需人才培养培训基地,互惠互利。 

   

  姜世甫介绍了项目地(汇川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办学地址基本情况。 

   

  宋宝安表示,学校愿意在遵义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倾力推动共建事宜。他提出三点建议:建立遵义校区要严格遵守教育部办学建校要求,谨慎考量校区选址、办学定位等工作;要成立遵义校区建设专项组,做好顶层设计;要结合汇川良好的办学基础、政治生态、自然环境、政策支持合建校区,对政府、学校及学生的发展需求做综合考虑,保证能够达到互利共赢的成果。 

   

  与会人员就联合办学的合作方式、合作内容、组织架构及管理模式等进行深入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