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学会研究 以研促教:贵阳五中青年教师课题培训

   贵阳五中    2018-12-28

   课题研究是教师成长的必要条件,为促进我校教师专业成长,提高教科研的能力,于2018年12月26日下午在敬业楼四楼会议室开展贵阳五中青年教师课题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由信科处陈刚副主任主持、讲授。
  陈主任以《如何开展课题研究》为题,从三方面进行了培训。
  首先从教师发展的角度讲述了课题研究的重要性。
  其次从课题研究设计的几个步骤:研究主题确立、文献综述、研究框架的设计、研究工具选择、数据收集及其整理分析、研究发现与结论、经验的总结等七个方面进行了讲解,着重强调了标题在课题申报中的重要作用,一个好的标题应具备四大条件:1.言简意赅,阐述主题;2.一个标题说一个问题;3.不带偏见色彩;4.范围不宜过大。以众多课题标题为例进行对比分析,证明标题是课题申报是否成功的重要条件。
  最后,陈主任进行了课题申报书的填写培训,精心设计的评审书填写模板及学案,细致的标注及讲解,让教师们对课题的申报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陈主任将理论讲解与案例分析相结合,将实用性与学术性相结合,从青年教师的科研实践出发,为青年教师的课题研究指明了方向。通过本次培训,让老师们在实践中学习,体验中改变,有了更多的收获,为今后的课题申报及研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