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师范学院赴王若飞故居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贵州师范学院    2018-09-30

参观王若飞故居

  为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929日,贵州师范学院校领导石培新、郁钟铭、余维祥、令狐荣锋、严肃、王之瑞、郭文,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赴安顺市西秀区王若飞故居瞻仰英烈事迹,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合影

  致敬英雄,缅怀烈士。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王若飞故居及陈列馆,重温党的光荣历史,学习王若飞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大家学习到了王若飞同志忠于共产主义事业,坚持真理,不怕牺牲,实事求是,光明磊落,艰苦朴素的伟大品格,深刻体会到革命历程的艰难,深切领会到“一切要为人民打算”的若飞精神。

  先烈开道为后人,后人继业慰忠魂。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讲话强调,领导干部要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铭记英雄先烈的事迹,继承先烈的遗志,坚决捍卫党的精神,捍卫真理,要学习贯彻落实王若飞“死里逃生唯斗争,铁窗难锁钢铁心”为真理而生、为真理而死的若飞精神。

  正人先正己,治国先治家。石培新强调,党员干部一定要涵养好家风。王若飞等党的老一辈革命家在革命战争年代和国家建设时期的一封封家书,承载着他们对于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追求,反映出他们信念坚定、艰苦奋斗和勤养浩然正气、永葆廉洁初心的意志品质,亦透露着他们对亲人子女的绵绵深情。这些家书是我们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品格风范的生动教材。

  心底无私天地宽,岂因福祸趋避之。石培新指出,王若飞以自己的生命,践行了他“一切要为人民打算”的诺言。他对共产主义信仰坚定不移的崇高精神,为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而不懈奋斗的丰功伟绩,为实现民族独立解放推进中国实现和平统一、实现民主团结而英勇献身的凛然正气,始终是激励我们创新发展、奋力赶超的不竭动力。

  /孙秀华 丁蛟 图/苏致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