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凝心聚力新时代 栉风沐雨谱华章——贵州师范学院召开2018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贵州师范学院    2018-09-29

  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高校办学方向,事关学校未来发展。9月27日下午,学校在文韬苑二楼道德讲堂召开2018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副校长余维祥、党委副书记严肃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郁钟铭主持。 

  严肃全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随后,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邹晓青从“为学校转型跨越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服务宣传更加主动”“校园文化建设深入推进,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加强网络安全应对”等方面汇报了我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金凤、学工部部长韩宝银、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红玲、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聂森紧紧围绕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从不同角度,结合工作实践,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石培新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积极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活动,并统筹运用官网、官微等媒体平台,实现对全校师生的全覆盖。 

  石培新强调,更好地完成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一是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系统细致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以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把握学校工作大局,指导学校改革发展。二是要深刻领会把握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把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把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要求贯穿体现到宣传思想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三是要深刻领会把握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重点部署,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大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着力提高学校文化品味,讲好师院故事。 

  石培新强调,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注意区分政治原则问题、思想认识问题、学术观点问题,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在“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朝着什么方向努力”这一根本问题上绝不含糊、绝无偏差;在“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上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 

  石培新指出,要真正做到以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把握学校工作大局,指导学校改革发展。他还就积极稳妥做好第三轮全员聘用、扎实推进硕士点建设、进一步强化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全国三全育人示范点建设、迎接2018年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检查、开展校内巡察等全局性重要工作作了部署。 

  郁钟铭在总结会议时候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刻领会石培新书记的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坚强领导,切实担负起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为我校十三五期间跨越式发展和建设区域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上,石培新代表学校党委与旅游文化学院党委、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等基层党委,组织部、教务处等职能部门签订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学院、部门新闻通讯员、网络管理员、各党支部宣传委员,宣传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文/赵利平 孙秀华 图/苏致龙 审核/邹晓青 

   

  石培新讲话 

   

  郁钟铭主持会议 

   

  严肃传达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邹晓青汇报我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情况 

   

  各单位代表作经验交流发言 

   

  部门主要负责人与校党委签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基层党委书记与校党委签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