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省教育系统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工作会议召开

       2018-09-29

  9月26日,贵州省教育系统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各地、州(市)教育局,厅各直属单位,省属各高等学校,中国教育科研网贵州主节点等代表参会。

   据悉,会议旨在贯彻落实《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的通知,到2020年底,教育系统的各类网络、门户网站和重要应用系统完成升级改造,支持IPv6访问;基于IPv6的安全保障体系基本形成。下一代互联网相关学科专业人才培养、技术研发与创新工作显著加强,教育系统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能力大幅提升。

  会议指出,我国加快IPv6规模部署,对建设网络强国、提升网络安全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因此,实施基础网络设施升级改造、加快应用系统和服务升级、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和防护、加强IPv6技术的支撑保障为当前的重点任务。

  为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各单位还应加强对本地区、本单位的组织领导,加强与本地区网信、发改、工信等部门的沟通协调,落实主体责任,落实对人、财、物的保障,确保各项任务按时保质完成。教育部组织教育网网络中心和具有技术优势的高等学校为规模部署行动提供技术支持,教育网节点高校应主动与地方教育行政部门沟通,提供技术支持与咨询。

  除此之外,教育部还将组织建立IPv6规模部署监测体系,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定期通报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并将IPv6规模部署纳入网络安全检查、信息化专项督导等工作,加强监督考核。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