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 中国-东盟特殊教育发展交流与合作开幕式在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举行

   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    2018-09-28

  926日上午,以“教育合作新起点,人文交流新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中国-东盟特殊教育发展交流与合作会议”在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开幕。本次交流由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主办,由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承办。开幕式由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建平主持。

  中共毕节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何云江,美国哈佛大学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萧庆伦先生及其夫人俞毓庆女士,邯郸学院党委书记杨金廷,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项目官员付薇,毕节市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赵伟长,毕节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张春,毕节市教育局副局长张锦,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永祥,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建平,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保华、向贤礼及国外、港澳台地区、内地特殊教育专家出席会议。

  “高朋满座生光辉,四海相聚情谊长!”王建平向所有的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宣布“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中国-东盟特殊教育发展交流与合作”开幕!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欢歌笑语喜迎八方贵客,丹桂飘香笑接四海宾朋。”陈永祥作致辞讲话,他首先代表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10000余名师生员工对各位嘉宾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他就学校的学院设置、历史沿革以及特殊教育学院的成立与发展进行了概括说明;他说,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是促进中国与东盟各国在教育领域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友谊平台;同时,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的精神内涵与我校积极进取、开放、合作、快速发展的理念十分契合,必将鼓舞和促进我校全方位的发展。他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广开言路,分享知识、分享经验,开展高水平、深层次、全方位的交流互动,为特殊教育事业的发展聚智慧、谋良策,共同推动特殊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

  随后,何云江代表毕节市委、市政府发表讲话。他就毕节近几年来在特殊教育方面取得的成就做了介绍,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亚太残疾人十年”政府间会议的贺信指出,中国是礼仪之邦,历来重视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构建命运共同体是我们不断的追求,特殊教育是发展残疾人事业的重要一环,是将残疾人的潜能转变为现实的重要抓手,也是实现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重要途径。他希望当今社会要积极发展特殊教育,彰显人道主义光辉,对残疾人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个都不能少”的目标迈进。

  特殊教育是全球共同的话题,是彰显人性光辉的高尚事业,中国和东盟国家正处于特殊教育发展的关键期,有着相互交流、共同提升的迫切愿望。此次会议的召开将呼吁更多社会群体关注特殊教育事业的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