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工程举行“黔西北红色文化传承成果展示中心”揭牌仪式

   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    2018-09-28

  9月26日上午,“黔西北红色文化传承成果展示中心”在仲群楼举行揭牌仪式。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老区精神研究会第一副主任副会长郐万增少将与中共毕节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云江同志共同为黔西北红色文化传承成果展示中心揭牌。

  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老区精神研究会第一副主任副会长郐万增少将,中共毕节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云江,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副秘书长、老区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主任刘津远,贵州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邓生井,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永祥,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建平,毕节市教育局副局长张锦同志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汤宇华主持。

  仪式上,汤宇华代表学校对前来参加揭牌仪式的郐万增一行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汤宇华说,学校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学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充分发挥“中华苏维埃川滇黔省革命委员会”旧址、“鸡鸣三省”会议纪念公园、统一战线“同心文化”展览馆等资源优势,服务革命老区高校,同时也借鉴革命老区高校联席会议各兄弟院校的宝贵经验,把传承红色文化作为学校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宝贵资源,在主题创作、项目培育、平台搭建、特色凝练等方面做了一定的工作,取得一些宝贵的经验。汤宇华希望,贵工程在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的关心和支持下,学校将争取承办下一届的革命老区高校联席会。

    

  揭牌

  郐万增在讲话中首先对“黔西北红色文化传承成果展示中心”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代表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对贵工程80年来砥砺前行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热烈的祝贺!

  郐万增说,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作为革命老区唯一的全日制本科高校,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特别在革命老区脱贫攻坚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积极贡献。郐万增指出,贵工程在立德树人,尤其在红色文化传承方面做了卓有成效工作,一系列红色文化平台的建立,彰显出毕节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郐万增认为学校一直以来,多次积极参加中国老区高校联席会活动,而且为其他高校提供了宝贵经验,他希望贵工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学校全面建设、改革发展上,努力成为全国革命老区高校的典型高校、示范高校、一流高校。

    

  郐万增将军讲话

    

  参观黔西北红色文化传承成果展示中心

    

  合影

  揭牌仪式结束后,汤宇华等陪同郐万增和何云江参观黔西北红色文化传承成果展示中心及新时代讲习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