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发挥“语言之力” 助力教师说文解字 ——贵州师范学院教职工普通话培训班在逸夫楼演播厅成功举办

   贵州师范学院    2018-09-26

  为贯彻落实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省教厅关于开展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创建工作的文件精神和贵州师范学院开展学校语言文字范化达标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提高我校教师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全面提升教职工普通话水平,9月20日,贵州师范学院教职工普通话培训班在逸夫楼演播厅成功举办。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物理与电子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地理与资源学院等36个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的350余名老师参与了此次学习,会议由教师工作处副处长王茜主持。 

  培训会上,王茜指出,提高我校教师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及普通话水平,规范我校教师的教学语言,使教师能用较标准的普通话进行教学和交际,有利于形成自觉学习普通话、使用普通话的良好氛围。她强调,本次培训学习时间紧、任务重,望各位老师要克服工学矛盾、高度重视、积极参与,保质保量完成学习和测试任务。 

  随后,文学与传媒学院老师郑颖、张莉珊分别就《声母训练及发生辩证》和《普通话韵母发音的难点解析》为参会教师进行培训。在培训过程中,两位授课老师介绍了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测试内容以及评分标准,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介绍了声母训练及其发音要领和普通话韵母发音的难点,并从声调、声母、韵母、发音等方面为大家做了讲解和示范。参会老师们学习热情浓厚,全程紧跟教师讲解节奏,整个课堂氛围活跃、高效推进、效果良好。 

  培训结束后,参会老师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收获颇丰,并坚持要以此次培训学习为契机,努力提高自身说文解字的能力,进一步规范和强化语言意识,不断提高自身普通话水平并充分运用于教学活动中。 

  文/丁蛟 图/苏致龙 龙定锦 审核/邹晓青 

   

  王茜主持培训会 

  372FB 

  郑颖作《声母训练及发生辩证》培训 

   

  张莉珊作《普通话韵母发音的难点解析》培训 

  5B7FC 

  培训会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