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投身军营 成就梦想--铜仁职院欢送2018年光荣入伍大学生

   铜仁职院    2018-09-20

  携笔从戎书青春本色,建功军营圆强国梦想。9月20日,学校为2018年应征大学生光荣入伍举行欢送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二级学院、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2018级全体新生、应征入伍学生和部分入伍学生家长代表参加了欢送会。

  欢送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陈荣强宣读了学院应征入伍学生名单及兵种。随后,学院为应征入伍的同学举行了庄严的佩戴绶带仪式,出席大会的领导将光荣的“我参军我光荣”红色绶带逐一佩戴到每一位同学身上,使入伍同学们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和温暖,对即将开启的军旅生活充满信心。

  退役士兵代表侯竹林同学致欢迎词,他表示自己参兵入伍后才体会到国防不易,在军营里的时光使自己得到了很大的改变,并激励新入伍的同学珍惜时光,在军营里做到吃苦在前、甘愿奉献,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军人。

  应征入伍大学生代表陈鹏同学上台发言,他表达了对学校、对老师、对同学依依不舍之情,表示到部队后一定遵守纪律、努力学习、刻苦训练、服从组织、尊重领导、团结同志、一切行动听指挥。

  杨春光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向所有应征入伍的同学及其亲属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为本次征兵工作取得圆满成功付出辛勤汗水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杨春光对应征入伍的同学们说,希望你们在部队继续秉承“明德、求真、笃行、自强”的校训,弘扬“求真务实、自信自强”的校园精神,牢记自己铜职大学生身份,真心历练,为母校争光。要树立从军报国的理想,把满腔热情化为报国之志,把人民的厚望化为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一步一步地实现自己的理想,用双手筑起祖国坚强的钢铁长城,用行动保卫祖国的繁荣与安定;要坚定吃苦耐劳的意志,发扬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精神,苦中求进,努力学习政治、军事和现代科技知识,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练自己,敢于同一切困难作斗争,做一名永远终于党和人民的好战士;要苦练军事技能和本领,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勤奋学习、刻苦训练,练就成政治合格、军事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忠诚卫士,锤炼成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过硬本领,培养成又红又专、能文能武、敢打硬战、善打胜仗的新时代军人。

  随后,出席领导与应征入伍的同学合影留念,全体新生向这群光荣入伍的新战士们敬礼致敬,欢送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