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贵州站于贵州医科大学举行

   贵州医科大学    2018-05-30

  5月30日上午,2018年“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贵州站在贵州医科大学新校区道德讲堂举行。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副主任张芳芳,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国处副处长王达,清华大学-伯克利心理学研究中心教授陈绍建、德威集团安保教官田罗见、张甜甜等嘉宾与会,贵州医科大学副校长罗鹏出席,来自省内的教育管理部门、高等院校400多名公派留学、自费留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校际交流项目的拟出国留学师生及负责出国留学的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贵州医科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付启宏主持。

 

  贵州医科大学副校长罗鹏于会上致辞,他讲到,为进一步做好“平安留学”行前培训,推进平安留学社会化,本次出国行前培训会内容丰富多样,从思想政治内容、留学政策、留学人员管理与服务、领事保护、心理健康等到具体的国别内容,旨在提升广大留学人员在国外的安全意识和适应能力。“广大留学人员是我国人才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留学人员的安全问题受到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

  会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国处副处长王达就公派留学派出手续办理流程及相关要求做出讲解。他提到,通过教育部在全国设立的36家“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各地教育厅和高校,采用线下、线上、实景、团组等多种培训形式,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为13万余人提供了现场培训,为超过37万人次提供了在线培训,各种培训累计为50余万人次。“平安留学”理念深入人心,根据调查反馈统计,服务满意度在85%以上。

  据悉,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强化和推广“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的理念。出国留学行前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思想政治、爱国教育;国家留学政策和在外管理规定;公派留学人员办理出国手续与流程及自费留学人员一站式相关留学服务介绍;中国公民海外领事保护相关内容;海外安保常识;安全防卫技能培训;学术准备;涉外礼仪常识;心理健康常识;中西医日常保健知识;留学国别概况介绍等,由与会嘉宾分类进行讲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