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扬帆起航,共筑辉煌--贵州省安龙县第一中学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

   安龙县第一中学    2018-05-07

  五月春光明媚,姹紫嫣红,激荡着青春的气息;五月风恬日暖,满怀希望,充满了收获的味道;五月师恩如山,情深似海。2018年5月4日,贵州省安龙县第一中学隆重的举行了2018届高三毕业典礼。


  全校各级领导、老师、同学们济济一堂共度这个美好而难忘的日子,为六月即将驰骋疆场的高三学子们壮行,为青春致贺,感谢师恩。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优秀学生代表张敏同学饱含深情娓娓而谈,代表全体高三的毕业生表达了对老师诚挚的感谢,对母校表达了深深的依恋。毕业班老师代表谢兆老师也对同学们的未来寄予了深切的希望,表达了对同学们美好的祝愿。随后安龙一中校长赵煦致辞,向高三学子致以"成长的祝贺",他回顾了同学们生活中的点滴滴,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学会了感恩、包容、坚强更祝贺同学们让自己的生命融入了无比宝贵的"一中人"基因!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高三的老师们被一一请上主席台,接受了学生代表们献上的格外美丽的鲜花,当那首熟悉的旋律《老师我想你》响起时,同学们眼含泪水,整个典礼充满了感恩的气息。
  紧接着,各班班主任发放毕业纪念册,将这代表着成熟和成长的瞬间永远定格。
  三年风雨,三年欢笑;三年奋斗,三年成长。今朝相聚,虽是毕业时,但岁月的流淌挥不去执着的梦,时光的飞逝带不走永恒的心,接下来的文艺展演精彩纷呈。


  合唱《飞扬吧!一中》唱出了同学们的心声,表达了全校师生对一中辉煌明天的祝愿,近年来各级领导和教师们凭着开放的教育思想,以良好的素质,进取的态度,奉献的精神和踏实的作风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学生。随着时代的发展,一中也以迅猛之势发展起来,新校区的在建,升学率的提高无不彰显着一中辉煌的明天。


  接下来的朗诵《少年中国说》、《琵琶行》,合唱《好花红》更是体现一中学子们朝气蓬勃的精神气。
  在热烈的掌声中,学校王立钊副校长主持了十八岁成人宣誓仪式。十八岁!花一样的年纪,同学们在这三年中从稚嫩走向成熟,从懵懂走向睿智,懂得什么叫责任,什么叫担当,也深深的体会到安龙一中校魂"诚·爱"。5月4号,恰逢"五四青年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为学子们的青春点赞,让梦想飞扬!希望一中学子们敢当时代的弄潮儿,承担起社会的进步、国家的强盛、民族的复兴的重任,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六月毕业季-----感恩季,时光荏苒,弹指一挥间,在朝夕相处的千百个日夜里,有太多要多的人和事值得珍藏,三年来,安龙一中全体师生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结下了深情厚谊。回想当初,学生们带着期待、带着梦想走进校园,如今他们要带着一千多个日夜沉淀的点滴,奔赴战场实现梦想。毕业季你我不必伤感,因为时间与空间的距离阻断不了我们心与心的相连,安龙一中永远是学子们坚强的后盾,驻足的港湾!


  随后的齐唱《我相信》将典礼推向高潮,现场掌声不断,高潮迭起,气氛热烈,典礼圆满落幕!而决战高考的大幕才正式拉开!从这里出发,从一中出发!三年的岁月会化作一颗璀璨的明星,照亮学子们前行的道路。此时,该拥抱的拥抱过了,该流的泪流过了,该不舍的情怀表达了,学子们会带着恩师的叮咛,母校的祝愿,亲人的希望,向着新的征程扬帆起航!在此衷心祝愿安龙一中2018届高三学子们,直挂云帆济沧海,鲲鹏展翅啸九天,金榜题名、旗开得胜,前程似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