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2018-04-17

  "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建设强大的人民海军的任务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紧迫。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坚定不移加快海军现代化进程,善于创新,勇于超越,努力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习近平主席的讲话让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师生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4月13日晚,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军训教官团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在正心礼堂集中观看南海大阅兵实况,聆听习近平主席在阅兵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相关系列活动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在观看电影《甲午风云》时,同学们聚精会神,被充满民族情怀的电影情节深深打动;17广电周洪宇、17马克思教育学院史涛围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于实践"作了激情澎湃的演讲。
  南海大阅兵及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学子中引起巨大反响。17级测绘工程兰庆说:"观看了这次大阅兵,令人倍感振奋。我一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主席海上阅兵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刻牢记领袖嘱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更高昂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中国南海的军事演习让我们看到了伟大祖国的崛起,增强了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我们青年一代要有缅怀历史的使命感、要有肩负建设强大祖国的责任感,做新时代优秀青年,不辱新时代使命。"17级财务管理2班王蔚媛满怀期待地说。
  观看结束后,全体人员在国家安全宣誓墙上郑重的签上自己的名字,宣誓内容为: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树立总体安全观,做维护国家利益和国家安全的忠实捍卫者!
  4月13日,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在青年讲习所开展了"为了这一天--中国海军强军梦"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活动通过分享视频、座谈,让师生回顾了中国海军的发展历史,增强了民族的自信心。马克思主义教学部同学、春晖社社员、矿业工程学院的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在场的专家、教授也耐心的回答同学们的提问。校团委老师对此次的开展说:"少年强,则国强。担子在我们青年一代的身上,我们要携起手来,建设我们的祖国,为祖国添砖加瓦。"


  据悉,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前夕,为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激发我校师生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增强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我校通过官方微信、校园新闻网、宣传展板、户外大屏广播系统、"易班"、"青年之声"等平台广泛开展宣教活动,旨在于提高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师生国家安全责任,帮助师生明确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与义务,使总体国家安全观在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落地生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