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第五届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    2017-03-16

  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五届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于3月15日在贵州饭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人博会”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已成为我省展示人才队伍建设成果、引进海内外人才的重要平台。据悉,本次博览会将于2017年3月25日-26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贵阳市观山湖区林城东路)举办,2000家单位提供了6200个岗位需求和14200个人才需求。主题为“广聚天下有志英才共推贵州同步小康”。

  据悉,本届人才博览会将继续强调“广聚英才”“共推小康”的主题,进一步突出“精准定位、精准对接、精准落地”特色,紧紧围绕贵州经济社会发展主基调主战略、大扶贫和大数据两大战略行动、五大新兴产业及重点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对接引进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为全省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本届人才博览会意义非凡,胸怀鸿鹄之志,身有独特之才,均可在贵州找到施展拳脚的舞台;广纳四海之智,凝聚八方之力,贵州同步小康梦亟待您的加盟。人才博览会的举办,就是为更多的人才创新创造创业、筑梦圆梦牵线搭台,也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坚实的人才支撑。

  “十二五”以来,特别是人才博览会连续举办的这五年,贵州人才工作取得了累累硕果。全省各地牢固树立“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资源”的理念,围绕人才强省、科教兴黔战略出台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人才决定和政策措施,人才政策红利持续释放,人才培养、引进力度空前加大,人才效用发挥日益凸显,为我省深入实施主基调主战略,推进大扶贫、大数据两大战略行动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省委、省政府始终坚持“不求所有、但为所用,不求所在、但求有为”的灵活思路,多措并举,大力引进急需紧缺人才;搭建平台载体,助力人才促发展;汇聚各方智力,凝聚发展新动能;强化评价激励,激发人才显活力;实施政策倾斜,引导人才向基层流动这五个方面做好引才、育才、用才工作。

  同时《贵州人才发展白皮书》在本届人博会上首次发布,相比往届人博会上推出的专题报告等更具权威、更有高度,着眼于人才,通观于全省,对各地的人才工作者、海内外的人才以及各行各业的发展都具有指导意义。

  贵山贵水迎贵客。值此第五届人才博览会即将开幕之际,怀着引才爱才、惜才重才的求贤渴求与满腔热情,诚邀海内外广大有识之士加盟贵州人才方阵,携手云上贵州跨越发展、共绘开放贵州美好蓝图。

  人才是贵州的发展之基、转型之要、跨越之本。多年来特别是“十二五”以来,贵州紧紧抓住人才这个根本和核心,广聚天下英才而发挥所长,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创优发展环境,确保各类人才引得来、留得住、能发展。当前,贵州为努力“走出一条有别于东部、不同于西部其他省份的发展新路”,正以更大的力度和决心,着力破除束缚人才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不断健全完善更加科学有效的分配激励机制,努力营造更加开放包容的社会环境,全力为人才发展开路护航,让人才创新活力竞相迸发。

  “黔景”无限好,“贵漂”正当时。今日之贵州,得天时、占地利、具人和,已成为各类人才干事创业、筑梦圆梦的发展热土。“功以才成,业由才广”,竭诚期盼越来越多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关注贵州、走进贵州、选择贵州、热爱贵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