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三峡学院研究生教育简介
2017-09-26 14:52:00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三峡学院始建于1956年,六十年风雨兼程,六十年灿烂辉煌。学校1994年升本,2004、2016年分别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和审核评估,拥有涵盖9个学科门类的58个本科专业;2013年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现有中国语言文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3个硕士学术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教育硕士、农业硕士2个专业学位授权点。

  三年来,学校不断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优化研究生培养机制,研究生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学校建立了覆盖面广的研究生奖助体系,国家助学金、国家学业奖学金、新生奖学金、基本奖学金、研究生培养业务专项经费(学术学位自然科学类研究生,3000元/人;学术学位人文社科类研究生及专业学位研究生,2000元/人)、“助教、助研、助管”岗位实现100%覆盖,优秀奖学金45%覆盖。研究生获重庆市科研创新项目6项,其他4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三大检索及CSSCI、CSCD论文40余篇。获国家、省部(市)级竞赛奖50余项,主要包括:全国教育硕士教育教学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挑战杯”竞赛全国三等奖1项、全国累进创新奖银奖1项、重庆市特等奖3项;“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三等奖1项;全国互联网应用大赛一等奖1项;重庆市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三等奖1项;重庆市第25届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二等奖1项;重庆市科慧杯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毕业研究生在政府机关、高校等事业单位及央企就业占比80%以上。2016年5月,学校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获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组的一致好评。
  热忱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校研究生,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我校研究生荣获全国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数学)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

我校研究生获“MIAC第三届全国高校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创新大赛”全国一等奖

2017届研究生贺超为师弟师妹们介绍考博、考研经验

研究生工作部组织部分学生党员进行户外素质拓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27477389 2020-07-11 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