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镇市公安消防大队组织重点单位参观贵州工商职业学院“微型消防站”
2017-04-19 11:47:00

  为深入推进社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以及消防区域联防工作,有效整合社会资源,完善基层火灾防控体系,提升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区域火灾防御能力。4月17日,清镇市公安消防大队组织市重点企事业单位参观贵州工商职业学院“微型消防站”,全市近40家单位60余名代表参加。

  活动中,市消防大队参谋袁开伟强调了建设“微型消防站”的重要意义、工作要点和标准要求。观摩代表观看了学院往年应急消防演练短片,听取了学院消防宣传员对“微型消防站”、“消防控制室”的人员配备、站房器材配置、制度标牌、岗位职责、值守联动、管理训练、开展防火巡查和消防宣传教育等方面的讲解。观摩代表一边听取经验介绍,一边翻看各类台帐资料,并不时拿出手机保存值得借鉴之处。

  观摩过程中,大家纷纷交流经验,热烈讨论,尤其对学院“微型消防站”熟练的应急处置办法表示赞许,纷纷表示此次观摩活动受益匪浅,学到了先进的经验,回去后一定借鉴贵州工商职业学院“微型消防站”好的经验和做法,加强对本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做到防患未然。

  目前,贵州工商职业学院“微型消防站”已作为清镇市试点单位,“微型消防站”配备了适量的灭火器、灭火毯、消防水带、水枪、破拆斧、破拆钳、室外消防栓扳手、黄沙箱和黄沙桶及铁锹等救火器材,同时,还配备了头盔、防护靴、手套、手电等防护用品,为全院师生学习生活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贵州教育发布 2020-10-10 17:13
贵州教育发布 2020-03-04 0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