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4年考研将取消“不超40岁”年龄限制

     郭少峰  2013-12-10

         2014年研究生考试不设考研年龄限制,教育部要求推免生不超招生计划50%。

         教育部日前下发《2014年全国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与去年相比,这一规定没再提及报考者“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的规定。之前教育部曾取消过高考年龄限制。

         教育部同时要求,在明年的研究生推免中,推免生的留校数量不得高于教育部下达的留校限额,招收推免生的数量不得超过本单位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50%,各专业必须留出一定比例招生计划用于招收统考考生。

        考点须配身份证识别仪

        教育部要求,2014年研招考试全部在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实施,要确保考点的作弊防控系统、视频及网络监控系统等全程正常使用。

        所有考点均要配足配齐第二代身份证识别仪、金属探测仪,教育部还鼓励配备指纹识别仪,有效防范作弊。以往考试时,不少考生因为没戴手表而不能合理分配答题时间,教育部表示,鼓励有条件的地区统一配备考试文具、考场电子挂钟。

        未经公示考生不得录取

        根据教育部的规定,各研究生招生单位要公示招生计划、复试名单、复试成绩、录取名单等信息。未经公示的考生不得录取。

    国家对所有纳入国家计划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均安排定额拨款,所有纳入国家计划的全日制研究生都要缴纳学费,国家和招生单位通过设立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三助岗位、绿色通道等制度,提高研究生待遇水平。

         在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方面,教育部规定,所有推免生均可报考其他招生单位,各招生单位不得以任何形式限制本校推免生报考其他单位。

     来源: 新京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