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通过全国第二批诊改试点院校复核
2020-10-12 17:53:00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近日,全国职业教育教学诊断与改进专家委员会发出关于公布全国诊改试点院校诊改复核结论(第二批)的通知,滨州职业学院、黑龙江职业学院、上海市贸易学校、天津市第一商校等15所全国诊改试点院校复核结果“有效”,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名列其中。

  为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建立常态化的职业院校自主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的机制,根据《教育部2015年工作要点》,从2015年秋季学期开始,逐步在全国职业院校推进建立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制度,全面开展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于2016年5月被教育部列为全国教学诊改试点院校。自诊改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在全国诊改专委会和省教育厅的悉心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围绕办学理念、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聚焦专业设置与条件、教师队伍与建设、课程体系与改革、课堂教学与实践、学校管理与制度、校企合作与创新、质量监控与成效等人才培养工作要素,查找不足与完善提高的工作过程。经过全院师生三年的努力,基本建成了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全国诊改专家委员会组织专家2019年12月2日至5日对我院的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工作进行了现场复核,2020年9月30日发布复核结论为“有效”。

  下一步,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将加强诊改制度建设,优化学院实施方案,完善学院各层面的诊改机制,确保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高,为同类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提供经验和范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