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省高校党建理论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贵州师范大学举行
2021-07-14 14:45:00
贵州师范大学

  7月6日上午,贵州省高校党建理论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赵廷昌、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欧阳恩良出席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勇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胡娅丽作为基地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将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一是潜心耕耘,深化党建理论研究。着力建设一支研究底蕴丰厚、研究功底强劲的研究队伍,努力产出一批具有贵州高校党建特色的理论研究成果,力争取得地标性成绩。二是守正创新,突出问题导向、回应现实诉求、强化实践指向,在深化党建理论研究与实践推动的双向互动中,努力把基地建设成为助力高校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三是强化使命意识。立足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必然要求和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动、高质量建设研究基地。强化基地“研究、咨询、服务、实践”四位一体职能,为省委教育工委作好决策咨询服务,为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赵廷昌和欧阳恩良为基地揭牌,对基地的建设寄予厚望。

  随后,赵廷昌在欧阳恩良陪同下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列室,听取了胡娅丽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党的领导下扎根贵州大地建设一流学科、建成全国重点马院的历程回顾,对马院党建理论研究成果以及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发展的实践探索、经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高校党建工作决策部署,以获批“全省高校党建理论研究基地”为契机,大力开展高校党建理论研究,切实推动高校党建创新,推出一批具有贵州高校党建特色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成果等进行了指导。

  据悉,省委教育工委于2020年组织开展了全省高校党建理论研究基地和实践创新基地申报工作,39所高校参与申报,经省委教育工委审核,确定2所高校作为理论研究基地筹建单位,2所高校作为实践创新基地筹建单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95525155 2021-07-08 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