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师范大学开展生态文明系列讲座
2021-07-08 11:34:00
贵州师范大学

  7月6日下午,贵州师范大学生态文明学院(研究院)开展“遥感技术在生态学上的应用”专题讲座。



  讲座由贵州师范大学生态文明学院(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杨胜天教授主讲。生态文明学院(研究院)、生命科学院、地理环境与科学学院相关专业老师及研究生共60余人到场聆听。

  杨胜天教授首先介绍了国际、国内生态学发展现状,重点对生态学跨学科融合式发展思路、方向做了详细介绍。同时就遥感技术在生态学上的应用做了深入的分析,结合团队最新研究成果,举例介绍遥感技术在生态学上的运用方向、潜在研究热点及重点运用领域。并以无人机为例详细介绍了无人机的组成、功能、使用技巧及数据分析,并带领同学们进行实际操作。


  最后,杨胜天教授结合学院发展方向,希望老师们在科研、教学过程中关注和使用最新研究手段、运用最新的研究方法,走学科融合发展的道路,做好学科交叉研究,出好成果。希望同学们用好实验设备、用活实验设备,打开视野、拓宽思路,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共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服务好地方国民经济建设需求,在全省“四新”、“四化”行动中发出响亮的声音。

  据悉,本场讲座是生态文明学院(研究院)开展生态文明系列讲座的第一场,后续将邀请国内外生态文明领域相关专家开展系列讲座,提升学科建设内涵,实现融合式创新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