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凯里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赴丹寨等教育扶贫点进行顶岗实习工作调研
2020-11-03 09:38:00
凯里学院

  根据院教务通〔2020〕55号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度实习工作的通知及院教务通〔2020〕91号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文件精神及要求,10月29日至30日,凯里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吴永忠带队赴丹寨、榕江、黎平对凯里学院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专业顶岗实习学生进行工作调研,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李浩泉、教师职业技能训练中心主任李复鹏,陈元教授、袁仕勋副教授、教务科吴玫老师及学生科杨俊老师同行进行调研,此次调研先后去了凯里学院教育扶贫帮扶点丹寨县第二幼儿园、榕江县水尾水族乡中心小学,黎平县高屯街道中心小学和双江镇中心小学。

  调研中,通过与实习单位和顶岗实习学生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到实习单位领导对凯里学院学前教育和小学教育专业学生表示高度认可,一致认为凯里学院实习学生基本功扎实,综合素质较高,普通话等教师基本技能过硬,并对凯里学院向实习单位派遣顶岗实习学生,对实习单位的教育教学工作提供帮助表示感谢。其中水尾水族乡中心校把凯里学院派遣的4位小学教育专业学生按照中层骨干教师进行实习工作培养,丹寨县第二幼儿园把凯里学院9位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作为带班老师,高屯街道中心小学对凯里学院8名定岗实习学生进行了传帮带对接,以多对一的形式对凯里学院实习学生进行实习指导等。

  在水尾水族乡,凯里学院教育扶贫驻村干部、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杨政平一同参加了此次调研。杨政平老师对驻村工作及当地教育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感谢凯里学院教科院对水尾水族乡的基础教育提供帮助,希望教科院今后继续派遣实习生到水尾水族乡进行帮扶,助力水尾水族乡脱贫攻坚工作。

  吴永忠一行对顶岗实习学生进行了慰问,他叮嘱实习学生要注意安全,服从实习单位的工作安排,合理地转换学生与教师的角色,在实习工作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多向其他教师请教,学习基层教师的教学经验以及扎根中国山村的教育情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