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大学校领导为2020级研究生讲授“书记第一课”
2020-09-19 10:00:00
贵州大学

  9月17日下午,贵州大学校党委书记李建军在东校区体育馆为2020级研究生作《薪火相传 坚毅笃行——爱党爱国爱校 争做民族脊梁》主题报告,报告围绕历史贵大、人文贵大、今日贵大三个方面对贵州大学的文脉传承、现状未来进行了全方位诠释。报告会由研工部部长罗勇主持,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这里是历史的贵大。李建军从贵州大学的前身——贵州大学堂讲起,将贵州大学波澜壮阔的百年办学历史、跌宕起伏的发展历程、散作星辰熠熠生辉的传奇校友故事娓娓道来,带领在场师生感悟历史的呼吸,见证文心永继,传承贵大学子的担当与家国情怀。

  校训、校徽、校歌,堪称贵州大学身份识别体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李建军如是说。“明德至善,博学笃行”提醒着贵大学子要追求真理、崇尚品德、博学实干,为国家民族的复兴不遗余力;校徽承载着一百多年历史沉淀的见证,它的演变过程闪耀着贵大学子为祖国山河付出青春热血的光晕;踏歌而行,无问西东,校歌贮藏着的是贵大师生“报国为民志气同”的坚毅与奋不顾身,是“大地贮潜龙”的沉稳笃定,是“江山处处旭日方东”的豁达豪迈。

  这里是今日的贵大。李建军介绍,贵大如今有东南西三大校区,美丽校园,风光如画,麟山翠绿,阅湖似锦,人景相宜,风物绝佳。贵州大学硬件设施不断完备,软实力不断提升。在前进的征途中抓住发展的契机,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系统推进学校建设发展“六大工程”,分“三步走”朝着“国际视野、中国风格、贵州特色”奋斗。

  “做人、做事、做学问!”李建军号召同学们向马克俭院士、校长宋宝安院士、赵元龙教授、陈肖虎教授等贵大名师学习,要做对社会有用的人,奋力实现新时代新作为,在科研的道路上甘坐冷板凳,兢兢业业、朝夕不倦。

  报告会最后,李建军为研究生新生代表佩戴贵州大学校徽。

  “溪山如黛,常沐春风,学府起黔中……”洪亮的校歌合唱声中,研究生新生完成了最深入人心的“贵大人印记”镌刻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