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大学绿色农药与农业生物工程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委员会2019年度总结会召开
2020-09-18 10:00:00
贵州大学

  9月16日下午,贵州大学绿色农药与农业生物工程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委员会2019年度总结会在贵阳市花溪区孔学堂大成精舍酒店召开。

  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农业大学荣廷昭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罗锡文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沈阳农业大学陈温福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宁波大学陈剑平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涂永强,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康振生,中国工程院院士、复旦大学陈芬儿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科院副院长、研究员王汉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科院油料作物研究所研究员李培武,“西南大学副校长王进军教授,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院长刘同先教授,长江学者、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院长陈学新教授,长江学者、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院长彭友良教授,湖南农科院党委书记柏连阳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大学校长、贵州大学绿色农药与农业生物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宋宝安等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出席会议。贵州大学绿色农药与农业生物工程重点实验室团队成员参加会议,陈剑平、康振生担任会议主持。

  贵州大学绿色农药与农业生物工程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金林红教授汇报实验室5项开放基金项目,专家组进行审议,全票通过。

  宋宝安作贵州大学绿色农药与农业生物工程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报告。他从研究方向与研究内容、代表性研究成果、队伍建设总体情况、课题设置与代表性成果、科学传播、学术交流与合作、运行与管理、单位支持、存在问题及发展思路与潜力等方面对实验室情况进行整体介绍。

  贵州大学植物保护一流学科B岗特聘教授金智超与武汉大学副研究员吕辉先后做实验室学术报告。专家组在听取报告后对如何实现近期目标、长远目标提出了各自的意见与建议,并鼓励他们积极在社会服务、立德树人方面多出成绩与成果。

金智超作汇报

吕辉作报告

  报告结束后,学术委员会委员对实验室的年度工作及发展方向进行了讨论,肯定了实验室在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中的显著能力和成绩,认为实验室的研究工作已形成鲜明特色和优势,建议贵州省政府加大支持力度,推动该实验室尽早进入国家重点实验室行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