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大学2020级本科新生入学报到
2020-09-14 10:00:00
贵州大学

  丹桂飘香,小雨淅淅,又是一年迎新时。9月12日-13日,贵州大学西校区、南校区、东校区三个校区共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8932人。

新生排队报到

  迎新现场,贵州大学校党委书记李建军、校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副校长张大林先后来到南校区和西校区的新生报到处、食堂、学生寝室、易班工作站等工作点,详细了解新生报到情况,对新生表示热切关心和欢迎。同时,校领导现场为建档立卡学生发放了2020新生爱心大礼包及困难补助金。

校领导在宿舍与学生亲切交谈

校领导询问新生报到情况

校领导为建档立卡学生发放2020新生爱心大礼包及困难补助金

  据悉,今年,为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和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注册工作,确保迎新期间各项工作安全顺利有序进行,贵州大学特设立协调组、综合组、疫情防控组、报到注册组、网络保障工作组、后勤保障组、基础设施保障组、安全保障工作组、宣传工作组、资格复查及咨询工作组、志愿服务组、场地组、医疗保障组等十五个专项工作组,对各校区迎新现场做了划分、安排和布置,为新生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学生处、校团委、后勤管理处、保卫处、校医院等各部门协调联动,共同为保障新生入校做好服务。

校门外安保人员和志愿者为新生提供帮助

  迎新期间,学生处安排10余辆大巴车在贵阳火车站、贵阳高铁北站、贵阳高铁东站、金阳客车站迎接新生,美术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茶学院、大数据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志愿者在各站点负责新生接站及乘车组织安排;同时,与往年不同,今年的迎新生工作是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进行,送新生的家长不能入校,只能将新生送到校门口。为方便学生运送行李,贵州大学后勤管理处增加了20余辆校园摆渡车为新生提供专门的运送服务。

大巴车将新生平安送达

校园摆渡车运输新生行李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为需要贷款学生及精准扶贫学生开设绿色通道,为学生申请贷款提供“一站式”服务,并为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准备份爱心大礼包和临时困难补助现金,让特困学生感受到贵州大学的爱心和关怀。

爱心大礼包物品

  此外,贵州大学新闻中心的“免费邮寄校报”“我在贵大的第一张照片”活动,校团委设置的“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校艺术团的才艺表演,引得新生驻足流连,留下在贵大的第一份美好记忆。

  记者观察到,在每一个迎新工作点都有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他们穿行于人群之间,不断为新生与家长答疑解惑,帮助新生搬运行李的忙碌身影,成为了校园迎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志愿者白正宜说:“虽然帮助萌新们搬运行李有些累,但是能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们累并快乐着。”

迎志愿者为新生答疑解惑

志愿者为新生搬运行李

  “贵州大学的环境很优美,我很喜欢,我对在贵大的大学生活充满热情与希望,并且我有考研的打算,希望能在此不负青春,不负自己。”2020级电子信息类新生周亮激动的讲到。

  一名英语专业的新生王梦琦也说道:“一进学校,就感受到贵大师生的热情,由于疫情的原因,家长不能进校,志愿者们帮了大忙,我很喜欢贵大。”

  来自大连的体育学类2006班大一新生黄镇涛讲:“我经常在外旅游,不是第一次出远门,但是是第一次来到贵州,来到贵大,我很适应这里,非常期待之后的大学生活,遇见更好的自己。”

  土木类2005班的何青青同学说:“我对贵大一点都不陌生,因为之前我的姐姐也在贵大学习,自己也来过贵大几次。我姐姐是公共管理学院15级的学生,5年之后,我也和她一样踏入了贵大校门,也算是师出同‘校’了!”

  在贵州大学西校区大门口,记者见到了许多在外送行的家长。家长们表示,虽然由于疫情原因不能亲自把孩子送到寝室,心里有些担心,但孩子上大学本身就需要磨练,贵州大学的管理也让人放心。同时,希望孩子们能在百年学府成长成才,将来为祖国和社会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2 13:52
大连理工大学 2020-09-29 10:01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0-09-24 10:04
大连理工大学 2020-09-24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