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官宣!省教育厅“贵州高考信息平台”微信小程序上线了
2020-06-18 15:32:00
贵州教育发布

  今天,是高考倒计时19天,备战时间越来越短,也离梦想实现越来越近。为竭诚服务我省广大高考考生,省教育厅、省招生考试院开发了“贵州高考信息平台”微信小程序。

  “贵州高考信息平台”微信小程序是一款服务于贵州高考师生、家长的高考政策宣传和信息查询平台。它利用网络通信、互联网移动等先进技术手段,聚合中央、省级教育部门公布的高考内容信息,为用户提供权威准确、高效便捷的数字化资讯信息和服务。

  “贵州高考信息平台”微信小程序具有“无需下载、无需安装、使用方便、功能丰富”等特点,集招考政策、院校录取、专题资讯、成绩查询、特殊招生、专业解读、咨询问答等功能于一体,为用户提供高效便捷的高考信息咨询服务。总之,它是一部掌上高考指南。

  “贵州高考信息平台”小程序如何使用呢?

  第一步:点击以下海报或长按小程序码,即可快速进入“贵州高考信息平台”小程序首页。

  此外,还可关注“贵州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在菜单栏点击“贵州高考”进入。

  第二步:进入首页。首页主要由招考政策、院校录取、专题资讯、成绩查询、特殊招生、专业解读、视频专区等几个模块组成。页面底端可以自由切换至“咨询”页面、“我的”页面,每一个页面包含不同模块,每一个模块具有相应的功能内容......

  相关模块的具体功能有哪些?

  招考政策:点击招考政策,可查询国家及我省对于高考相关政策的权威解读。

  院校录取:点击院校录取,可查询全国各大院校的基本信息及各院校近三年的录取分数情况。

  同时,还设置了文理科分类,点击“请选择类型”进行切换,可查询文理科历年录取分数情况,便捷服务不同考生需求。

  专题资讯:专题资讯包括高考头条、志愿填报、职业规划、学生资助四个模块。高考头条发布最新的招考信息。志愿填报发布高考志愿填报的各类信息。职业规划囊括近百种职业种类。学生资助则会发布省内资助政策及问题解答。

  成绩查询:点击成绩查询,考生可通过准考证、报名序号、身份证、手机号码,订阅成绩查询功能,在成绩公布后,系统将第一时间进行成绩的推送。

  特殊招生:该模块主要发布自主招生、高校专项计划、保送生等特殊招生项目的信息解读。

  专业解读:点击专业解读,考生可选择感兴趣的专业,了解该专业的培养目标、主要课程、就业方向等信息。

  视频专区:该模块发布了关于高考志愿填报和职业规划的各类短视频,以直观生动的形式为考生及家长提供实用的视觉素材,用户可根据需求点击观看。

  咨询页面

  高校招生的录取程序是怎样的?什么是国家专项计划?咨询页面收集了2020年贵州省高考常见问答,可支持用户搜索关键词查询。

  我的页面

  考生登录后,在“我的”页面可查看本人基本信息、分享转发的资讯等,方便用户捕捉和收藏有用或感兴趣的政策信息。更多功能等你探索......

  高考是一场特殊的成人礼,关于“昨天”和“明天”、青春和梦想。在高考这张试卷上,相信每个人都能写出最独特的答案。今天,“贵州高考信息平台”小程序正式上线,为高考追梦少年助力加油,愿你们披荆斩棘,一往无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贵州教育发布 2020-12-18 14:54
贵州教育发布 2020-12-02 1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