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你言我语话“人博”】霍亚洋:求职不用东奔西跑 “宅”家就能轻松搞定
2020-05-21 17:4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贵州站讯 5月19日,通过第八届线上线下贵州人博会寻找工作的霍亚洋,发现自己投递的简历,已有一半以上被用人单位查阅。“现在人博会刚开始没多久,特别期待接下来几天能够接到面试通知,这样距离我们移居贵州就更进一步了。”


  出生于1995年的霍亚洋山西吕梁人,是今年6月即将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毕业的一名研究生。“我学的是矿业工程,希望能够从事本专业的工作。”

  霍亚洋之所以希望贵州工作,与姐姐有关。几年前,姐姐在贵州六盘水成家,霍亚洋曾多次到过贵州,贵州良好的生态环境、宜人的气候条件、发展的日新月异给他留下深刻印象。他认为,到贵州工作,将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情,自己的发展空间会很大。

  前不久,得知第八届线上线下贵州人博会举办的消息后,霍亚洋感觉机会来了,便通过人博会线上平台,查阅了所有与自己专业有关的招聘单位,最终选择了10几家单位投递了简历和相关资料。

  目前仍在山西吕梁老家的霍亚洋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举办线上人博会,对于像他一样的求职者来说,非常方便。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是便于查阅。比如,人博会线上平台设置的“引才专区”,就清楚提示了求职者的求职领域和方向,点击进入相关领域,便可在里面查阅并选择适合自己专业的招聘单位,可以说一目了然;二是节约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求职者将简历及相关资料投递后,初审、面试环节也可在线上完成,不用来回跑,宅家就搞定。

  霍亚洋还向记者表示,如果能够通过本届线上线下人博会到贵州工作,自己将带上父母一起来贵州。届时,“一家人都能生活在黔山秀水中,想想都幸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24 22: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23 12:4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22 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