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线上线下贵州人博会为“准贵漂”探新家
2020-05-17 11:1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贵州站讯 第八届线上线下贵州人才博览会将于5月18日至24日举行。届时,大量来自国内的各类人才将成为新“贵”。从2010年以来,为给“贵”解决后顾之忧,贵州各地便陆续开建人才公寓。

  贵州的人才公寓“长”啥样?线上线下人博会即将举行之际,记者来到位于贵阳市云岩区的贵阳青年人才社区赛嶺公寓进行探访。

  赛嶺公寓位于中天甜蜜小镇,处于“外滩七公里”范围,可谓名副其实的河景房。

  赛嶺公寓共有4栋楼房,分别被编为1、2、3、4号楼,它们高高矗立在南明河畔。进入赛嶺公寓,给人的第一感觉是整洁、幽静。社区内休憩长廊各种形状漂亮的绿化,令人赏心悦目。

  社区临河的观景长廊上设有休闲躺椅、吊椅及户外咖啡桌椅。在这里,“贵漂们可卸下疲惫静静小憩,可与朋友交流谈心,或发呆、或阅读位于社区一侧的篮球场上,球赛正在激烈进行场外,数十名观众正不停喝彩。

  不仅如此,社区内还建有羽毛球场、智慧洗衣房、菜鸟驿站、生活超市、餐厅、健身区等日常生活设施,创新引入自助式厨房、可变式共享娱乐大厅。所有设施,设计简洁却处处充满温馨。

  动与静,在这里美妙结合。

  据了解,赛嶺公寓是贵阳市委、市政府建设的青年人才公寓试点项目,投资4.5亿元,分为渔安新城与甜蜜小镇两期。其中,甜蜜小镇赛嶺公寓建设了1604套。从2019年5月接受申请后,目前入住率为70%。

  赛嶺公寓运营管理方贵阳置业担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平介绍,赛嶺公寓的住房均可拎包入住,项目共有房型三种:两室一厅、一室一厅、单间。针对不同的客群定位与客户需求,房源又分为三个档次:白领户型、企业团租户型、青年人才户型。

  白领户型:主要定位人群为白领精英、企业高管,户内配备全套国内一线品牌家电,包括50寸彩电、滚筒洗衣机、双门电冰箱、壁挂式空调、油烟机、热水器。

  企业团租户型:主要提供给企业团租客户,户内配备全套国内一线品牌家电,包括43寸彩电、波轮洗衣机、双门电冰箱、壁挂式空调、油烟机、热水器。

  青年人才户型:分为两室户型与单间,两室户型配备全套国内一线品牌家电,包括43寸彩电、波轮洗衣机、双门电冰箱、壁挂式空调、油烟机、热水器;单间户型配备全套国内一线品牌家电,包括单门冰箱,壁挂式空调及热水器。

  记者分别进入3种户型探访后发现,除了干净、整洁、家具应有尽有外,时尚是每个房间的最大特点。墙体、家具、地板等分别采用了白色、淡黄色、蓝色、绿色等8种颜色,给人一种既温馨浪漫又温暖的感觉。

  赛嶺公寓是专为居住在贵阳市的专科以上应届毕业生以及35岁以下往届生、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创业人才等建设的,只租不售。符合以下条件即可申请租住:

  其一,具有全日制大学专科以上学历、年龄在35岁及以下;

  其二,在《贵阳市产业发展指导目录》“鼓励类”产业的民营企业就业,或在贵阳市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工作,或在贵阳市自主创业;

  其三,申请人及共同申请家庭成员符合贵阳市住房困难条件(即在贵阳市名下无房);本市居住的申请人配偶及未达法定婚龄子女应当作为共同申请家庭成员。

  其实,赛嶺公寓仅是贵州众多人才公寓中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围绕“引得进、留得住”的目标,贵州省不断加大人才服务保障力度,提供良好服务环境,切实让各类人才安居乐业。从2010年以来,贵州各地就开始建设人才公寓。与赛嶺公寓一样,各地的人才公寓均位于产业集中、交通便利的商务区,生活工作都较为方便,均可拎包入住,颇为人性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