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人才需求26603个!第八届线上线下贵州人才博览会广纳英才
2020-05-15 11:03:00
贵州省政府新闻办

  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贵州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时度势,定于2020年5月18日至24日,举办以“广聚英才共建多彩贵州 齐心协力决胜脱贫攻坚”为主题的第八届线上线下贵州人才博览会。

  作为贵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平台和重要品牌,人博会始终坚持高端聚才、规模揽才和协作引才,创新思路和方法。在过去七届人博会基础上,为进一步做实做深做细人才(项目)需求采集工作,推动全省人才需求与广大求职者精准匹配,持续完善人才资源配置,此次第八届线上线下人博会围绕全省12个农业特色产业、十大工业产业、大数据、科技教育、医疗卫生、文化旅游、现代金融、职业技能、人力资源开发(综合类)等行业领域,全面深入采集人才(项目)需求信息。

  截至目前,组委会共采集到全省1682家企事业单位提供的经营管理、专业技术、综合服务等岗位需求8364个,人才需求26603个。其中,博士及正高职称需求1725个,硕士及副高职称需求5379个,本科需求11829 个,本科以下需求7670个。项目引才共有42家单位提供需全职、柔性等方式引进的89个岗位1196个需求。

  具体来看,2020年贵州省人才(项目)需求较多的有以下方面:

  一是科教文卫方面。第八届线上线下人博会专门设置了科技教育、医疗卫生、文化旅游三个引才专区引进相关人才。截至目前,三个引才专区人才(项目)需求8228个,占全省总需求的 33.37 %。其中,科技教育引才专区需求4375个,医疗卫生专区需求3426个,文化旅游专区需求427个。

  二是十大工业产业方面。近年来,为有力推动十大工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全省引进了一大批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和实用技能型人才,但该领域人才缺口依然较大。截至目前,全省十大工业产业引才专区人才(项目)需求7596个,占全省总需求的30.80 %,其中,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需求 648 个。

  三是数字经济方面。随着贵州数字经济高速增长,对全省数字经济人才的量提出了新要求。截至目前,大数据引才专区人才(项目)需求950个,其中,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创新创业领军人才需求360个。

  四是农村产业革命方面。随着农村产业革命纵深推进,全省12个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对人才的需求加大,共需规模化生产、储存物流、电商销售、创业带富及经营管理等人才1474个。

  此外,今年全省事业单位人才需求量也较大,共有人才需求9226个,较2019年的6456个增加了2770个。其中,省直165家事业单位人才需求1947个,博士及正高职称人才需求1211个,硕士及副高职称人才需求676个;各市州734家事业单位人才需求7279个,硕士及副高职称以上人才需求389个。

  截至5月13日,本届人博会线上平台浏览量累计达615.03万人次,求职人才投递简历数累计达77839人次。据组委会介绍,意向人才可登录贵州人才博览会官网:https://rc.guizhou.gov.cn/查看具体岗位需求并进行报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