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英姿飒爽展人文风采——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
2019-12-05 14:00:00
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12日上午,学校2019级新生军训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在花溪校区田径场举行。学校董事会董事刘实胜、学校执行校长周俊、副校长黄玮、武警贵州省总队机动支队作战支援大队副大队长冯鹏敏、党委副书记马帅、副校长左丹出席,学校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教导员、军训教官以及全体参训学生参加大会。大会由副校长黄玮主持。

出席大会的领导

军训汇报现场

分列式检阅现场

  上午9:30,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伴随着激动人心的《分列式进行曲》的响起,46个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挺着昂扬的胸膛依次有序入场接受检阅。参训新生精神饱满,步伐铿锵有力,展示了丰硕的训练成果。队伍走过主席台时,领导和老师向他们鼓掌致意。

  随后,新生代表队进行了军训汇报表演。匕首操、军体拳等军训科目汇报表演博得阵阵掌声,同学们动作整齐、刚劲有力,展示了人文学子满腔的豪情和报国之志。队列队形中,同学们先后摆出校训“修身、自信、乐学、笃行”字样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图案,表达了对新中国70华诞真诚而热烈的祝福,展示了人文学子不畏困难勇于挑战的决心。军训汇报表演精彩纷呈,演绎了军营生活的丰富多彩,展示了军人的飒爽英姿和人文学子的青春风采。

  副校长左丹宣读了2019级新生军训嘉奖令,大会对优秀连队、优秀教官、优秀教导员、优秀战士进行了表彰。主席台就座领导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2019级新生军训优秀连队

  党委副书记马帅宣读了2019年大学生参军入伍定兵名单。主席台就座领导为大学生新兵授绶带,41名人文学子被批准应征入伍,即将奔赴军营开启新征程。

  学校执行校长周俊教授作军训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对参加军训的全体同学表示真挚的问候,对承担此次军训执教任务的武警贵州省总队机动支队作战支援大队的教官致以衷心感谢。他表示,军训取得丰硕的成果,得益于全体教官辛勤的付出,也离不开全体同学、各二级学院、机关各部门以及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他指出,军训过程中,全体教官坚持“严格要求、严格训练、严格依照指令行动”的方针,既保证了学生军训的严肃性,注重科学施教,从学生作风纪律入手,采取严格施训与学生实际相结合,科学管理,使学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军事训练中。同时,教官以身作则,教会同学们军人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坚韧不拔的工作作风以及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他对全体参训同学在炎炎烈日下参训,充分发挥“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赞赏。他希望全体参训学生在军训结束后,要把在军训中行成的好作风和练就的好精神传承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并转化为优良的学风,刻苦学习,积极进取,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时代中书写精彩的人生。

学校执行校长周俊教授作军训总结讲话

  最后,大会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圆满结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