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阳市第五中学召开2020届高二年级入口成绩分析会
2018-09-21 10:07:00
贵阳市第五中学

  为回顾并总结上一学年的教育教学工作情况,2018年9月20日下午,贵阳市第五中学召开以入口成绩分析为主题的2020届高二年级会,全体高二年级教师、教育处柴晓晶主任、分管教学工作的宋薇副校长、分管德育工作的郭华华副校长、党总支书记樊跃到场参会,会议由宋薇副校长主持。

  年级组长欧阳中石老师首先对高二年级近期的整体情况作了简要的分析与总结,并对年级整体德育与教学工作提出了建设方向与奋斗目标。

  随后,宋薇副校长以“高一年级阶段性总结”为抓手拉开了高二年级的入口成绩分析。

  “以教学目标为抓手,落实高效课堂”、“抓好学生行外习惯的养成,促进教学目标的落实”……宋薇副校长在入口成绩分析后对高二年级的教学工作提出了建议与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宋薇副校长在本次年级会中首次提出了以班级学生“保有率”“贡献率”为阶段性总结的“段段清”教学评价机制。

  高中的学习生涯并不只是高三一年的努力,而是整个高中三年学习过程以阶梯式的积累与进步。实现“段段清”的教学评价机制,不仅为各班级团队明确了工作目标,也为各教学团队的提供了不断奋进的动力。

  最后,樊跃书记表示,数据分析能让我们清晰的了解到目前的教学情况并以之拟定相应的计划与目标。在巨大的“生存压力”下,我们需要对自己有清晰的认识,要随时保持“忧患意识”,秉持五中人敢为人先、无所畏惧的拼搏意思,在两年后的高考中拿出一份让同学们满意,家长们满意,全社会满意的答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