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18-09-14 16:01:00
贵州理工学院

  党委书记  曾羽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实践中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教育事业时代特征的科学把握,充分肯定了广大教师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作出的突出贡献,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贵州理工学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抓好学校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抓住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培养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奋力写好贵州理工“奋进之笔、得意之作”,为贵州理工学院早日成为“西部一流、人民满意的高水平理工大学”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院长  龙奋杰

  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喜迎第34个教师节之际召开全国教育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为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和教师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就“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做出了全面、系统、深刻的阐释,提出了工作要求、作出了战略部署。“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成天下之才者在教化,教化之所本者在学校。”我们将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牢记“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以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为契机,推进教育改革,提高教学水平,按下学校建设发展的加速键。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目标,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矿业工程学院

  院长  张开智

  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10号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极大地鼓舞了我们教育工作者的士气,明确了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提出了坚持教育新理念,做好“九个坚持”,在“六个方面”下功夫。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从根本上解决了教育评价指挥棒问题。为教师全面成长提供了更加灵活多样的发展渠道,增强了我们办好教育的信心。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党总支副书记  吴维义

  习总书记的讲话对教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关心和重视,也为我们做好今后的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依据。作为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我们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认真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特别在思想政治工作上抓好、抓牢、抓实,切实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信仰者、传播者、践行者。

  经济管理学院

  副院长  邹勇

  习近平总书记9月10日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其内容丰富,思想深刻,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工作的关心、要求和希望,是教育工作者在新形势下的行动指南。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特别是立德树人这一根本目标,作为站在教学第一线的教育工作者,要通过思想政治、专业知识、教学改革和创新创业教育等环节内化立德树人目标;同时,围绕这一目标要积极进行学科、教学、教材、管理、教与学等体系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铸造学生优良品德。同时,我们更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讲话精神,为我校教育改革发展,实现西部一流和人民满意的高水平理工大学提供思想保证。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教师  刘帆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教育工作的重视。深深意识到教师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对学生的教育过程中要用习总书记六个“下功夫”的要求去培养,为党和国家输送更多优秀人才,做一名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学生篇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城规162班  安金华

  古人云:“教,上所施,下所效也;育,养子使作善也。” 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再次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同时,国家一直以来提倡科教兴国,增强文化自信,保证社会各类资源优先保障教育……这对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而言是一种最真切的幸福,我们应坚持党的领导,武装自己的头脑,做好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接班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大数据学院

  大数据184班  王玖睿

  教育是事业,事业的成功在于奉献;教育是科学,科学的探索在于求真;教育是艺术,艺术的生命在于创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进一步强调了“创新”二字,作为新时代青年的学生,我们要培养创新思维,增强创新活力,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同时,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求知问学、追求真理、报效国家,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华民族好青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在我们广大新青年的接力奋斗中成为现实!

  理学院

  统计182班  吴乾

  “培养什么人”,这也是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所关心的问题。“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此次大会上提出的教育根本任务,决定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同时,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大数据学院

  网络181班  古月

  韩愈说“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千百年来,教师的职业神圣而光荣。从孔子到现在每一位人民教师,他们都以教书育人为己任,无私奉献,甘居幕后。在第34个教师节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说“人民教师无上光荣”,这是习总书记对人民教师的高度赞扬,充分体现了国家领导人对于教育事业的重视,更突出了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这不仅鼓舞了广大的教师,同时也激励我们青年学生要加强自身的建设,努力学习,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立志成为一个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交通工程学院

  交通162  安娜娜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在第34个教师节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是提高国民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根本途径。教育兴,则民族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教师,世界最古老的职业之一,是教育界的排头兵,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他们传授的不仅是知识,更是一个民族的几千年的精神文明。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传承这样的精神,完成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我们应当承担起的使命,也是我们作为大学生的基本任务。

  经济管理学院

  工程造价182班   陶佳惠

  所谓“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使我更加深刻地明白了教师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大学生,今后我会努力学习,尊师重教,用最好的成绩来回报老师,成为一名会读书、更懂得做人的好学生,积极参加暑期支教活动,为教育事业尽绵薄之力,把青春书写在美丽的教育大地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454149988 2020-07-29 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