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磨练钢铁意志,展现雄兵英姿--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正式开始
2018-09-03 17:20:00
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

  为提高学生的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培养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积极开展新生军事训练。2018级学生军事技能训练于2018年8月27日正式开展。此次军训,历时13天,共计104个学时。 

  军训是踏入大学的重要第一课,烈阳下新生们刻苦训练,表现出色,教官们手把手地教,新生认真仔细地学。训练场上,迎入眼帘的都是整齐的方队,饱满的精神,矫健的步伐,精确的口令以及嘹亮的声音。教官们严格要求新生整理军容和端正军姿,亲自示范,纠正同学们错误的动作,同学们在教官的带领下认真训练,丝毫没有半分懈怠。辛苦训练之余,也不乏乐趣。同学们积极地向同学们展示自己的各项才艺,各队伍之间相互拉军歌,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 

  教官正在帮助新兵矫正姿势

 

  正在进行摆臂练习的新兵 

    记者采访了一营二连的任梅同学,她说:“进入大学的军训,对我们来说无疑是一种挑战,一种磨练,一种人生的体验。在军训的过程中,有苦,有累,有痛,但无论是流着汗水的脸颊,湿透的衣服,还是发痛的双脚,都让我们难以忘怀。军训让我成成长了很多,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军训中,同学们洒下辛勤的汗水,收获的将是铁一般的体魄,刚一般的意志,雷厉风行的作风,坚定不移的毅力。这些都将是一个成大事者必备的条件,它将是新生们整个大学生活乃至一生中无比宝贵的财富。烈日炎炎,阻挡不了军训的步伐;狂风暴雨,打击不了继续训练的决心。这就是军训,这就是钢铁雄兵的姿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